這一輩子也沒想過我會去土耳其
照著我原本的旅遊清單
下一個要征服的國家應該是位於歐洲的浪漫國度
沒想到在計畫旅程的過程
身邊不斷的出現土耳其的資訊或是節目
當我看到電視介紹美麗的棉堡 我就決定
啊 就是土耳其了!

好吧 既然決定要去土耳其 骨子裡是自助天后的我
仍在金錢上的考量 決定跟團! 吃好 住好
唯一要屈服的就是 時間、地點受限制 還有可能會遇到不合的團員…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評價後 我選擇了行健旅行社
行健與金展算是國內走歐洲區較有名的公司
這兩家的行程都有包含兩段國內飛機 結省拉車的時間 (土耳其有22個台灣大)
行程基本上是一模一樣 不過在網上有搜到金展的負評
且在聯絡過程中 發現金展一下就滿團(26人!)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行健
行健的價格後來降到很低 所以算是賺到了!

決定下的很匆促 雖然下定後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研究
原本還想自學幾句土耳其話的我
卻連旅遊書也看到一半 行程完全沒喵過
就這樣腦袋空空的出國了

3/27日 晚上六點的班機



那時候正值台灣寒流+大雨
心想 怎麼能夠被台灣的寒冷天氣打敗
土耳其可是比這裡還冷呢!
所以只穿了薄薄的內搭+棉褲+短褲 就這樣出發到桃園機場
一路上真的是寒風刺骨! 卻靠著不知名的意志力忍了下來
只不過上了飛機卻是意想不到的熱 都熱到流汗了!

約八點到了香港 等到11點多搭上土耳其航空
才開始有了點踏實的感覺!

因長途旅行機上乾燥又吵 我出發前就準備了超多哩哩摳摳
例如 眼罩 凍膜 護唇膏 口罩 耳塞等等
一上飛機 卻發現每個人都有贈送化妝包
打開一看 真是應有盡有





眼罩 耳塞 牙刷牙膏 護唇膏 襪子(?)
服務真好

為了調時差 整趟約11小時的航程 印象中吃了四餐還是五餐吧?
不過實在是不怎麼好吃…一直吃到地雷…

終於在當地時間凌晨五點半到達Istanbul (晚台灣6小時)
天黑黑…




出關後卻怎麼也找不到我們地陪
問了地陪同公司的同事
他說 今天只接到另一團的通知 並不知道我們的地陪是否出發
驚?!
不過導遊說有他在 沒問題 我們就這樣前往國內航班
準備下一段往安卡拉的航程
還好 在候機室內 年輕的地陪出現了!
這團的領隊跟導遊都很年輕啊~

大約九點到了安卡拉



一下飛機~
喔喔! 真是個大好天氣! 萬里無雲
來迎接我們的是高級賓士遊覽車 感覺安心感倍增




很堅固的車子
不過車號一堆四就是了…(話說從香港轉Istanbul的登機門也是44..)



雖然十多個小時的旅程 幾乎都沒有睡著
踏上土耳其旅程的真實感
讓人不禁興奮起來! 連行進路邊的道路都狂拍~
(現在回顧還真不知道當初在拍著什麼勁?!)











土耳其地廣人稀 才剛下飛機又得拉車3個半小時到番紅花城!

因盛產番紅花而得名的番紅花城(SAFRANBOLU)
於1994年列為世界遺產 城內的道路都是石子所鋪成



由於世界遺產內的建築物 要進行維修都是要經過申請
所以住宿的地方其實也就不怎麼新~

到了番紅花城 第一站 就是品嘗道地(?)的土耳其料理









雖然在遊覽車上 導遊有特別說明
世界三大料理 為 色香味俱全的中國料理、精緻擺盤的法式料理、以及
“崇尚食物原味”的土耳其料理…
土耳其的飲食很少常的到太重的香料味到 (也就是無味道啦!)
當地人也習慣吃飯前沙拉 只不過dressing只有油醋…
才吃了第一餐的沙拉就讓我想要加凱薩沙拉醬了…
嗯 實在是不太合我的口味…
甜點的部份 導遊也千叮嚀萬交代 土耳其的甜點是出了名的死甜
中午這餐我們就簡單的選了水果當甜點
也因為崇尚食物原味 水果 都是沒有切 直接一顆橘子放在盤上
滾阿滾 晃阿晃 這樣就端上來了~

吃了第一餐不太合口味的料理
導遊帶領我們上番紅花城內的希德爾立克山丘

<門口店家的小貓>


番紅花城位於黑海沿岸
藏於山谷之中
是一座鄂圖曼帝國風格的古城
早期以鋼鐵練造為名 目前仍是有鋼鐵工廠坐落於城外
但由於鋼鐵業以日漸衰落
城內也僅剩下老年人以及簡單維護觀光事業的商店與旅館
說實在的 是個讓我覺得稍稍寂寞的小城鎮
回國後看了書上 才知道番紅花城是亞洲旅客比較常光顧的地方(尤其是日本人)
問一般的歐美背包客 可能都不會踏上這段旅程

在山丘之上
整片鄂圖曼帝國風格古城盡收眼底
每間房屋屋頂都是相同樣式打造而成! 

<1994年列入世界遺產>















睡超熟的貓咪~ 但是髒髒的



放風時間短短的15分鐘就結束了
接著前往鄂圖曼市長官邸 離我們的飯店只有”1分鐘”的步行路程



<同團蜜月旅行的小夫妻>



<糖盒也仿造當地建築>







回到飯店 導遊說
因為土耳其飯店的房型都無法事先確認
同樣是雙人房 可能被分配到小房或大房
避免大家吵架 接下來的旅程 就要天天抽鑰匙啦!
雖然我的鑰匙很新 但房間卻很小



但! 有無線網路喔! 沒想到在這種小城鎮還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呢!

進房休息沒多久 大家就要 裸裎相見啦!
沒錯 就是土耳其浴!
來到市區不遠處 番紅花城最有名的一間土耳其浴(不知道是不是唯一一間)
之前就在網站上看過它的照片

男女分別從不同的入口進入
一人發了一條毛巾 進小房間後 脫光只剩一條毛巾後
隨即被帶領到充滿蒸氣的三溫暖室

-----以下為本人手稿 亂畫一通------

<女生的內裝應該差不多這樣子>

左邊是入口


完全沒有人解說的狀況下~
所以就各自帶開先做簡單的梳洗
團員們每個都豪爽的拉開毛巾
看到大家這樣 我也豁出去了 不過近視六百多度的我
僅能聽聲辨位、認人…才剛認識不久的團員
其實幾乎是認不出來的=

清洗完後
正中央有個燒熱的大理石台子 還蠻有熱療的效果
汗也不斷的被逼出來 讓我回想到之前跟姐姐去做過的石板浴



才剛躺沒多久 胖胖的土耳其大嬸就衝了近來
抓著我的手 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就被拖到台上去”路ㄙㄟ(台語)”了!



又趴又躺 上空大嬸用像是絲瓜菜瓜布的東西搓阿搓
還蠻舒服的 就整個人放空讓她路來路去
但其實那個刷子還蠻臭的 不知道說少人用過
最後才想起來有的土耳其浴可以要求購買新的刷子
刷到臉的時候 我才正要說 no face
大嬸說 GOOD! GOOD! GOOD!
就把我的手播開 沒得反抗…

之後 豪爽的幫我從頭到腳沖水
用不知名的網子 弄了好多好多的泡泡在身上
喔喔喔 真是舒服 細軟的泡泡蓋滿全身~
在大嬸的輕輕搓揉之下~ 真是超級享受的~




動作快的大嬸 在我仍在驚嚇之餘就刷完我了
也是全團第一個被抓走 第一個被刷完的小白老鼠

刷完後 大嬸遞給我一瓶洗髮精 要我自己洗頭
有上網搜尋過用當地的洗髮精會打結
不過頭已經洗一半了(大嬸幫我抓了兩下) 也就只能硬著頭皮洗完~

女生洗澡總是比較費時 還需要穿吹頭髮 換衣服等等
男生們都已經著裝完畢 等了快30分鐘女性團員才全員到齊~

傍晚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伴著涼爽的風
沿路逛街回飯店











<飯店巷子門口>




<土耳其浴入口>



<土耳其軟糖店>



<豪華的餐廳與飯店 不知道哪團可以住>



晚餐 不用多說 沙拉仍是一樣的味道
甜點還蠻好吃的



經過3班飛機的折騰 將盡4小時的拉車時間
隔天一大早5點morning call (因為又要回安卡拉)
早早睡吧!

住宿: Ebrulu Konak 
         http://www.ebrulukonak.com/En/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