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 土耳其之旅在今天就要跟大家說掰掰了>”<
今天還要坐飛機最到屁股痛的回香港再轉回台灣

在這個又濕又冷的早晨
我們開始了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之旅

博斯普魯斯海峽正好橫跨歐洲與亞洲
而我們所在的伊斯坦堡就屬於土耳其唯一的歐洲區喔~
但因為今日的氣溫實在是太冷了
所以沒多久我們就躲到船艙
享用了一杯很酸很酸的蘋果茶


海岸兩旁都是有錢人的別墅阿…



之後我們前往多瑪巴切宮
宮內裝潢用料非常的奢華





據說爲了裝飾整個宮殿 一共用了14噸黃金和40噸白銀
還有一個裝有750個燈泡
重達4.5噸的巨大水晶吊燈 試想砸死誰? 感覺歌劇魅影要出來了

不過令我們比較好奇的是有如中正紀念堂憲兵交班的阿兵哥


而我們的中餐則是在一個很特別的高塔上喔!
這個加拉達塔建於1348年 高62米 聳立在金角灣上
附近有很多拜占庭時代和鄂圖曼時代的木造房子、教會等等
也因為它位於小山坡上
所以可以將整個城區一覽無遺





用完午餐 我們來到了藍色清真寺對面的聖索菲亞博物館
當初君士坦丁大帝將基督教定爲國教
他的兒子下令興建聖索菲亞教堂
然而之後鄂圖曼土耳其人又將它改爲清真寺

所以門口接近天花板的部分有一個淡淡的耶穌圖像
曾被土耳其人塗改調
之後又因為歷史重建的緣故稍微修復回來
總之成了一個不清楚又很模糊的影像

<這是二樓的壁畫>



建築物內的燈就像一朵朵的花
排列組合起來很有氣氛







之後來到了離聖索菲亞博物館不遠處的君士坦丁地下水庫
它是6世紀拜占庭時代的貯水池
由336根粗大的柱子支撐著巨大的磚制拱頂
搭配上幽暗的燈光 讓人覺得隨時都會有怪物出來啊~(RPG打太多)



這個柱子的設計 再底端的部分 有個上下顛倒的怪物臉龐
據說是利用水的鏡面反射 嚇退不軌人士
因而有的特別設計



晚上…終於來到我們在土耳其的最後一餐
至於吃了甚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這是在一座橋墩下方的餐廳
旁邊還有許多人悠閒地吊著魚




就這樣
我們就跟土耳其Say Bye Bye
飛回香港 飛回台灣….






寫文的今日 已距離土耳其之旅一年又八個月了
能夠記得這麼多細節 我也是很佩服自己的記憶力
但我相信旅途中一定仍有許多值得紀錄的小事情

其實我並不在乎網誌有沒有人看
也不在乎我的文章內容是否生動有趣
我只知道每當我回顧自己的文章
都會發掘更多旅途的美好
也慶幸自己每次都很勇敢地踏出那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