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到了出海的日子啦!!
今天我們要參加的是SunLover Reef Cruises

來到Cairns第一個行程 AUD199
恩…以澳洲的物價來說算是平價的行程
但是我覺得對不怕水的人來說
真的是物超所質喔!!

到櫃台繳了錢 繫上了綠色袋子表示你購買的行程









就準備登船了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

登上船後
大約有一小時多的航程 可在船上喝喝茶 拍拍照














而有參加深潛 (Scuba Diving)的我們
先是去了櫃台booking時間
接著十一點半的時候就要開始training 的課程
其實就是基本教了一些手勢
以及下水要注意的事項
例如 Equalization
要平衡耳壓
所以每下降一公尺就要吞口水 或是 捏鼻子後吐氣
沒問題了才可以繼續下潛
或是泳鏡的排水 以及泳鏡的equalization
(否則會因為壓力而泳鏡週圍部分會瘀青)


課程開始沒多久
就到了停靠的地點Great Barrier Reef
而距離我們要下水的時間也只剩下十分鐘了

換好了泳衣 防寒衣 鉛腰帶
氧氣瓶等等
就開始下水去啦~~

我的教練是日本人
(因為船上超多大陸人 所以特別不選中文的教練)
一個教練可以帶三個人 所以就剛好是我 Quinta以及小銘
首先要先練習三個步驟
1. 將氧氣口(?總之就是含在嘴巴裡那個) 拿掉 用嘴吐氣 再將氧氣口放回口中
2. 將氧氣口放掉(let it go) 用嘴吐氣 再將氧氣口放回口中
3. 泳鏡排水

但是因為Quinta太怕水 所以才剛開始練習就猛嗆到
所以沒多久就決定放棄
而小明則是因為腳傷有點發作 所以也跟著一起放棄

能跟教練一對一潛水的機會不可多得阿!
雖然沒人陪我 但說甚麼我都要下去
當初以為潛水八公尺會很難過 (之前聽姐姐說過會吐甚麼的)
但其實只要放輕鬆 穩定的呼吸 正確的Equalization不要勉強
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發生
所以我也盡情的放鬆 享受這世界八大奇景之一 大堡礁
還在海底拍了很多好玩的照片!!

一對一的潛水之旅完了!
上岸後卻冷得發抖 海中有暖流和防寒衣
但上岸後等著你的卻是無情的冷風

和無緣見到珊瑚美景的Quinta和小銘會合後
吃吃喝喝 身子終於暖了

時間不早 我們還趕去坐了玻璃船







和Semi Submarine









之後也匆匆忙忙的去浮潛(Snorkel)


結果這又是我一個人的孤獨游阿
原因就不多說了 總之我是海中男兒阿!!!!!!






游了三十分 船也要返回Cairns了

而我也拿到了Scuba Diving的證明
雖然代表不了甚麼 但是總歸是個紀念






在海中有專業攝影師幫大家拍許多照片
而…賺錢的時候又來了
一張AUD20…謝謝各位…

有沒有搞錯啊…是拍得很漂亮沒錯 但是一張要台幣六百也太貴了吧…

所以我們只能對著撥放的電視機拍下我們的美美照片
(總共有一千多張的slide在隨機撥放 等超久 而且還有一堆照片沒有看到)








不過下船後才知道我們可以上www.daypix.com
看我們當天的所有照片並加購
Print Screen萬歲

我們是七月二十七號登船的
照片會保留到八月二十六號
所以各位可以先幫我們上網看看照片
以免到時候我回台灣卻忘了下載~~~

這個行程我個人覺得真得很值回票價以及難忘
若我有更多的錢
我還想去參加直升機tour觀看整個Great Barrier Reef
因為顏色真的太美了
只是十分鐘的tour要AUD139
30分要330左右…
花不起那個錢…

但若是怕水的人 可能就不適合這樣的行程了
總之!!我果然是愛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