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客人吃完早餐後
就換我們吃早餐了
餐盤以及水杯全都收拾好後

就開始打掃房間的時間了

首先拿著內山桑發的單子(如下)



看一下哪些要整理 哪些要舖床 哪些要拆床單

先將前夜全部房客的床單拆下來送洗

之後開始整理今天入住房間的床舖
放杯子和水瓶 收垃圾 吸地板

等等 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大致完成了
不過都會動到流汗呢!

由於今天晚上只有四個房客
晚餐也不需要甚麼人手

在廚房幫忙的巴里島人—あゆ
就可以放假(不過她不會開車 哪也不能去)

而下午四點 內山桑就有空來開日語教室

中午過後小睡了一會兒
就帶著不安的心情上內山桑的課了…
(誰叫一直有人說她的壞話 雖然她現在都對我們很好 還是讓我們很緊張)

一開始先叫我們自我介紹 然後說明以前的工作經驗 還有學好日文後的目標

之前在學校背的對話這時候可是派上用場了呢!

內山還說了自己開C’est Le Vie的經歷
前前後後增建三次
也借了三次錢
差不多快兩億日幣…

所以她說她的嗜好是!! 借金!!!


對談之中 內山桑問的問題都很詳細
問很多”為甚麼”的問題
所以不時得想破頭
或是不會的單字用日文式英文解釋 (大多數都可以通勒!)

但其實還蠻驚訝自己來日本後還蠻敢亂講的
因為看英文不同
英文已經很流利了
所以對外國人說話時 如果不是完美的文法
我可能就說不出口
而日文..

想破頭也想不出文法該怎麼用
所以就用簡單的句子 配上單字
讓別人來矯正

而且內山桑和她兒子其實都還蠻願意慢慢聽我們說
糾正我們的 (目前為止啦…)

而我發現我的瞎掰功力也還蠻強的
為了不要冷場 常常亂說話

所以晚餐的時候 內山桑喝了點酒
一整個心情很好的跟我們聊了快兩小時的天!

不過…客人少 想早點回去休息都不太好意思
而中午內山桑也出了作業
要我們每天寫日記給她 她再幫我們改
所以….等我回到房間休息 還花了半個多小時亂寫一通…

但今天客人少 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到三樓的高級浴池洗澡喔!

光是拍照就用了大半的時間

這邊的窗戶是可以整面打開的 所以不會有霧氣擋住視線

真是超高級的啦!!
























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洗到

明天的客人19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