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難玩之第二名出現啦!
第一名不用說當然是下大雨又無聊的札幌市區
第二名…則是…赫赫有名的富良野!!

昨天的美瑛 我倆都給予他超級高的評價
而富良野這個相同性質又更為有名的風景區
我們當然是抱著很大的期待上了火車

下車後 跟昨天一樣到店家租了腳踏車


<雪國的計程車燈很可愛>



由於美瑛的上坡實在太多了
所以盈秀就決定要租電動腳踏車
為了不要落後 我也一同租了

看了看富良野的地圖 發現所有景點都非常的分散
要騎著腳踏車一天逛完是不可能的事情
抱持著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的心情
就先朝著起士工廠方面出發

又經過了像昨天一樣的吊橋





富良野為甚麼會被我下這麼低的評論呢?
除了剛剛提到的景點相離很遠就算了
景點和景點間的風景一點都不漂亮
不會讓人有停佇欣賞拍照的心情
所以我們一路騎了四十多分鐘到了起士工廠
照片卻沒照幾張



起士工廠
讓我回想起澳洲牛工廠Harvey的生活








樓上的展示區還有投幣式擠奶器…




蛋糕賣相很好



























印象中一瓶105日幣的牛奶 好喝!!







餐廳的Pizza 這個當然是非賣品





走過花園還有一間冰淇淋工廠
我買了玉米霜淇淋 恩..微妙的味道






吃完了冰
我們又騎著腳踏車
經過沒有甚麼風景卻上坡不斷的路
到<<森林中的購物之路>>去
這真是整死人的上坡
讓我數度想要放棄






依著地圖指標 來到路的盡頭只看到一間大飯店
原來 這個購物之路是路旁的小森林步道

沿著小徑走
哇!! 森林裡全都是一間間的小木屋
每間屋子都很有情調
賣得東西也都很有設計感
價錢當然不便宜
而且由於是位在森林裡
每個店家前都有掃不完的落葉
































Window shopping完
我們往森林深處走
有兩間森林 Pub
這…麼荒涼的地方
我想只有住那間大飯店的遊客才能半夜來光顧吧!!

為了要趕上一天只有四班次的公車到山上去
我們用最快速的腳程衝回車站

早上在看地圖的時候
有看到來自北國的拍攝場景
來自北國這部電影 可能很多人聽過
但是我想沒看過電影 這首歌應該很熟悉吧?

對 這就是有在黃金傳說北海道無人島挑戰中出現的音樂
我也是衝著這個奇怪的理由
想說上去看看吧!

看地圖似乎不遠 但還好有老闆的細心提醒
說…這邊距離有30公里遠喔 且都是上坡
我們就打算搭公車上去了~~
順便看看麵包超人商店

只不過我們用飛快的速度奔回車站
公車也正好在我們眼前發車
不顧車站前禁停腳踏車的標示 (想說這邊幾乎沒人)
停了車就衝上公車
邁向不歸路…………………………………


---------------以下是悲慘的開始------------------
公車一路上的風景還不錯 鄉間小徑
只是隨著票價不斷的攀升
到最後690的車錢真是讓我臉都綠了
搖搖晃晃大約快一小時
終於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真的是甚麼東西都沒有
地圖上畫得很近的景點可能都離我們有七八公里遠
看了回程巴士的時間…
天啊 回程在3小時候才有車來
而且回到車站的時間 正好是我們回家電車發車的時間…
一分不差 更不用說我們還得去還腳踏車呢!!

既來之則安之…這是旅行中時常要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只是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給我的衝擊還真是蠻大的

好在下車不遠處有一個頗大的哨子館(玻璃館)
在裡面看到許多漂亮有型的玻璃
也混了很多時間









































真希望台灣的玻璃工業可以去日本學習一下!

走大約一兩百公尺
也到了來自北國的拍攝景點
<<撿來的家>>









一旁的小賣店…這..誰敢去?
會招幸福的霜淇淋
還兼營民宿呢!








因為時間還剩下非常多…
我們沿著田邊走啊走 走啊走
走了差不多一小時







研究別人家的玉米 洋蔥

五郎 (來自北國主角)的原木小屋 石頭之家
這兩個點都離我們太遙遠了

所以就沿路折返 回到車站附近的商店
我買了些便宜的咖裡包
盈秀則買了一顆大哈密瓜~~ (要放十天才能熟成呢!!)

回程的公車不僅給我遲到
還開得異常的慢
看來要準時搭上電車是很難了
錯過這班 下班可是要等上一個小時呢!

還好車子到了車站 還有五分鐘的時間
衝到原本停車的地方

沒有?! 沒有?! 車子不見了
我衝進去車站看到站員批頭就問有沒有看到我們停的腳踏車
年輕的站員說 沒有喔
頓時心頭涼了一半

還好有個老車長跑出來說 因為那邊禁止停車
所以他請出租店老闆拿回去了

二話不說 衝回店內 付了錢 馬上提著大包小包衝向月台
此時已經是發車時間了
我們還得爬上樓梯 越過一個月台>”<
盈秀還抱著大哈密瓜奔跑
那個老車長還很好心的替我們招手
要車子等我們~~

而…
北海道的車 又來個ㄧ人火車

全車只有一個門是開著的
我每跑到一個門就往內望一下
車內每個人就一直很緊張的大叫說”後面”

這列車還夭壽長
是普通一人列車的四倍長 (可能正好是下課時間)
好在最後讓我們給趕上了
只是列車門是在最後一節車廂
所以全車的人都知道最後在奔跑的是我們倆個

好幾年沒有這樣狂奔了
真的有窒息的感覺
腳也都軟了….

富良野 其實我也不能批評他是個不好的景點
我只能說我們這樣的旅遊方法是錯誤的
事前資訊也準備不充分
這個點還是跟團來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