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新年 不過我還是放上了恭賀新年的文字= =)

到大阪的第二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為什麼呢?
因為就要到京都穿我最夢寐以求的和服了

為了省錢 我們特別不坐JR
使用關西スルット パス的免費搭乘範圍 
到梅田站坐阪急京都本線 直達河原町 特快車約25-30分就可抵達
既省錢又離清水寺近 還好我是先查好了所有的班次
因此可以準時坐上特快車班次 但是即使如此
怕到時候迷路的關係 我們仍是五點多就起床整理 
打算八點半左右就到 染匠(註一)
沒想到車程實在太快了 路也實在很好找
八點就到店門口了
但是想說既然約了九點 就不要去打擾人家
在店門口拍拍照 九點整就進去店家

一進去老闆就說 “哎呀 怎麼不早點進來 明明就看好像是我們
卻一直在門口徘徊”
標準的日本人熱情招呼
由於我們是當日第一組客人 所有的和服就任我們挑選
在出國前我就大概想好要粉紅色的了 果真找到一件很滿意的可愛和服
因為穿和服的緣故 要上廁所實在不太方便 需要整件拉起來
老闆要我們每個人先去廁所”清乾淨”再來穿和服
當然 我是第一個打頭陣的

選好和服後 老闆先把你帶到一個小房間 會依照腳的大小請我們先穿足襪 並拿一個紙帶用來放置所有脫下來的衣服包包
足襪的扣法式網內扣的 沒有圖實在很難解釋
換完足襪後 老闆會要你把全身的衣服都脫掉 只剩下內褲
我當初以為連內衣都可以穿著
因此老闆叫我脫掉時 不經脫口 “えっ これも?!” 大羞ing
不過穿和服真的胸大胸小沒有什麼差別
反正小的會被填滿 大的會被綁死= =
穿上輕薄的內衣後 老闆會拿各式的胸墊(整片是 墊平胸部用)
讓我們的胸口貼平 再綁上緊緊的腰帶
之後罩上一件單衣 就是你們下面看到的這個樣子啦


但是當然還沒有結束 重頭戲還在後頭
老闆這時候就會拿起你挑選的和服 東拉拉西拉拉
一開始會感覺整件塌塌的 但是經過老闆娘的巧手
還有無數帶子的固定 拆解 過不了多久一件和服就這樣成行了!
說實在的 真不是普通的緊 要深呼吸都有點困難 走路更不用說了
只能用平時1/2的步伐走路 瞞辛苦的
其實詳細穿著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 我不是付會會員
所以也沒辦法把影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總之 經過一番折騰 就能看到這樣的和服裝扮了


染匠的頭髮裝飾費用是不另外計費的
但是我們這次去也有看到一個注意啟示
因為這項服務是不收費的 因此只有在店家忙的過來時後才能幫忙
而且也強調因為不是專業美髮 所以裝飾的能力有限
但是雖然她這樣寫 老闆還是把我們每個人都弄的美美的!!!
真是厲害!!


老闆可能看我會一點日語 所以就一直跟我們聊天
不過她當時說了一句什麼”つあ”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後來她問我”HOW MANY PEOPLE”
我直到回國的第三天 才理解他當初問我什麼
她是問我是不是跟旅行團(TOUR)來觀光的 (其實英文這樣用也不對)
終於解了我心中的疑惑….

好不容易等到四個人都整裝完畢 下一批的客人也等了一陣子了(同樣台灣人)
由於當天天氣又是太陽又是下雨的
老闆很好心的借了我們紅紙傘 天啊 拍起照來超有感覺的!!



老闆好心的幫我們大家合照 之後就準備出發摟~

因為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只能觀望八阪塔來測量方位
此時有一位老先生對我們伸出了援手 
非常的熱心跟我們解釋哪邊可以通往清水寺
可是 重點是 他嘴巴牙齒只剩四五顆 漏風之嚴重 
讓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鴨子聽雷一兩分後 才知道他要說 
從這條路直直上去就可以通往二三年坂
之後就可以看到清水寺了 即使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還熱心解釋的老先生真是可愛

可能才九點多的關係吧 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幾個人
路上先是遇到一群17 18歲的年輕人 竊竊私語
等到走近的時候 發現我們說中文
就大叫”なに~~~!?”
可能是偽裝日本人太成功了吧

一路上不停的走走拍拍 忽然發現有人在偷拍我們
結果是一對台灣來的情侶 說我們扮的很成功
但在畫點裝會更好 (我跟莉婷有畫阿= =)

而她們也成為第一個跟我們合照的人
一開始還想說 有人偷拍 要求合照還瞞新鮮的
但是…沒想到這是地獄的開始

越接近二年坂 路上的行人就越多 被偷拍的機率也就越來越高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批”穿和服出現的人吧
所以大家都覺得很新鮮
然而被要求合照的次數也多到手指頭數不完
最誇張的是
想說走到一個景點 正要請路人幫忙拍照的時候
碰巧約40-50人的西班牙團經過
當下四個人成為了著名觀光景點
被所有人為成半圓形拿像機狂拍
終於了解巨星的感受了
還得不定時的慢慢轉斜角 微笑 笑到後來都僵掉
每個團員還輪流上來跟我們合照…被圍困大約十分鐘之久..


最後好不容易才求到一位拿小白的攝影師幫我們拍合照…


(我只是想拍張合照啊…)

接著下來的情形大家就可以想像了
走兩三步就有人要求合照 不然就是吊車尾的人失蹤 被綁架去拍照..
但一路上騙倒不少台灣人
其實分辨台灣人很容易 男生的話看打扮就知道
女生若是日文發音不錯的 在拍照都會習慣說 一二三 而因此破功
操著一口流利國語的我們還嚇到了不少人 呵呵

另外還碰到一個很妙的澳洲人
直接就用英文跟我們聊起天來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一直說 台灣的廁所叫做’洗手’
老兄…日文漢字寫’御手洗’ 不代表中文就照翻啊~
不過看在他會講洗手的中文 就原諒他吧!



他看我們穿這個很有趣
就問他一旁的兩個12 13歲的金髮女生
我說穿一天只要日幣5250元 結果兩個女生竟然一口回絕
說太貴了 但說實在的 外國人穿可能味道整個跑掉了吧

也因為一路被攔截的關係
大約20分鐘的二三年坂到清水寺的路途 我們從九點半走到12點半才到達..
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門口後
可能覺得我們是活招牌吧 路邊的老闆娘把我們叫過去試喝茶
他說 因為我們穿的實在太可愛 所以完全不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笑)
不過也有西方人在我們喝茶喝到一半的時候 要求拍照
只好拿個茶碗拍摟
好不容易擺脫了老闆娘的強力推薦後
又有一個新加坡來的華人要求拍照
雖然他說要寄照片給我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收到就是了= =
不知道是不是被檔掉還是他呼巄我的….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到了清水寺
而在這個地方我們終於遇到第二批穿和服的人了
但是我們比較’年輕貌美’ 所以感覺還是比較受眾人歡迎
不過我們也在門口遇到裝扮成舞妓的三個日本人
當她們從包包拿出數位相機要求跟我們合照的時候
還真是有種不搭的感覺….
這樣打扮真的很特別 不過光想到白花花的臉
加上硬梆梆的木屐 就讓我退避三舍了…



來到清水寺 一定要看看最著名的清水舞台了


它是一個從斷崖往前搭蓋延伸的台子 下方完全只靠柱子支撐
試聞名世界的文化遺產
當遊客一多的時候 還真怕不支眾人的體重!



此外 我們還去參觀了求姻緣聞名的地主神社


這個神社有兩個戀愛占卜石
據說能閉著眼睛摸到對面的石頭 就會有好姻緣出現
但是依照當天的人潮 能夠睜開眼避過人潮就不錯了!
所以連試都沒想要試 就在石頭前照照相摟


這個神社內賣的御守感覺比較商業化 還有依照星座區分的戀愛御守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 詠小施 抱歉 我真的忘了你跟你的包先生!
等我之後再去日本 一定幫你們多拜幾下!!!

穿和服 一路上步伐只能是平時的一半 要走過崎嶇的坡道就不容易了
更別說我們有一陣子都是用競走方式趕路的 逛到清水寺腳也廢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根本忘了寺內還有很有名三重塔 和音羽的滝 就趕緊出去找地方坐了

其實和服綁的很緊 餓歸餓 卻感覺又吃不下什麼東西
叫了個簡餐就打發了 但是 怕喝了水就會想上廁所
即使在太陽底下已走到口乾舌噪 還是只喝了一杯水
(不過莉婷在這邊有上廁所 大家可以像他請教請教)

吃完飯 就下樓到店裡面逛逛小物
由於當初近店裡的時候 被告知到樓上用餐的話 雨傘必須帶到樓上去
因此下樓後 想說傘放在樓下的置傘架應該無所謂了
更何況我們的紙傘非常的顯著 應該沒有人敢亂拿
沒想到….事情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逛完店面 卻發現雨傘只剩下三隻
怎麼辦…這樣回去還得陪老闆一把 不知道需要多少錢
當我們心急如焚的時候 有人建議是不是該去樓上看看
結果 果然放在樓上的傘架!!! 離奇!明明四把傘都放到樓下了
確有一把被人帶到剛剛的餐廳內放置…真是奇怪…
總之 傘平安回來就好 我們也不敢隨便放在店家裡面了

之後整個下午就都泡在二 三年坂 產寧坂 選購小物了
同樣也是不時的會有人偷拍 但可能我們逛的太專心了
所以沒幾個人找我們合照

歸還和服的時間是六點 原本上午以為整個行程delay到不行
結果最後大家還是發揮了意志力 走完了計畫的行程!
也到了高台寺 還有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可能是接近馬路的關係
感覺也比較有商業性的熱鬧 像是晚上有祭り的感覺



看完最後一個點 也差不多五點半了
八坂神社離染匠 正好是兩個公車站的距離
由於今天跟昨天一樣 幾乎沒有時間坐下來
加上行動不方便又得快步行走
當天真的覺得我坐股神經又發炎了
但還是咬著牙根硬撐下去!!
拉起和服 沒有氣質的走到染匠 終於解脫了!!
店內已經聚集不少還和服的人(全都是台灣人)
還好脫的速度遠快過穿的時間 老闆娘還好新的服務我們
‘拉腰帶轉圈圈遊戲’ 感覺真的很像時代劇 居心不良的城主脫女生和服的情境!!


因為Mook自由自在 加上 背包客棧的介紹 染匠的客人幾乎都是台灣人
因此老闆也準備了一個中文筆記 將謝謝光臨等文字寫成拼音
以備不時之需 老闆知道我會說日文 還跟我問了
好玩嗎?(楽しい?) 歡迎再來!(またきでね!) 等中文唸法

老闆也很好心的讓每個穿過和服的人
可以在一個籃子內挑自己想要的東西當作紀念品
他又拿一個曾經來過的台灣人名片來跟我說了一堆日文
好像說那個台灣人是在台灣有名的飯店上班(六福皇宮)
來日本的時候老闆有給他小禮物
結果對方很不滿意的說禮物很小家子氣還是怎樣的
但因為我聽的不是很懂 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老闆娘
結果他說 “你聽的懂嗎?聽不懂吧?! 哈哈 也對 你還是不要知道這件事比較好”
總之是個很熱情的老闆娘
假如大家有機會去的話 要記得再教他幾句中文!

告別了染匠 打算出發到先斗町和鴨川
先斗町是網友們推薦的居酒屋道 緊鄰鴨川 想說可以順便去鴨川附近晃晃
結果…沒想到鴨川下河堤沒有燈 昏暗的一片
其實還是要黃昏傍晚的時候去才是最棒的時候
而先斗町的價位還是遠超過我們的預算 加上我們都不喝酒
所以決定打道回府 不..是回難波享用我們的晚餐

昨天只攻陷了道頓堀的入口處 カニ道樂 還有 道頓堀急樂商店街
今天打算稍稍往前攻陷 
我們來到的是中間小岔路的日本第一大章魚燒 還有對面的大阪燒店
打算用這兩樣東西解決我們的晚餐
日本”第一大”章魚燒 終究只是個名稱 跟一般大小差不多 12顆500元
跟台灣的口感倒是差很多
台灣的是整個很結實 但是章魚很小
而日本的是一插下去就會凹陷 但是入口極化 章魚超級大的
真是說不出的滿足
而大阪燒 我個人叫了最貴的蔥燒蛋的大阪燒 430元


吃完就整個飽到不行
之後把整條道頓堀晃完就 回去養精蓄銳啦!

註一:染匠是可以穿和服的店面,一套一天5250日幣 六點前歸還
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字元數:6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