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第三天了
今天的行程一樣是出發到京都
為了完全壓榨!利用!關西スルット パス
因此當初排行的的時候就打算遊玩到著名的風景區 嵐山

嵐山其實並非全然是一座山
基本上附近的景點除了河川 游船 就是一個個的寺廟了

一大早七點出發 跟昨天一樣到梅田乘坐 阪急京都本線
只不過並不是坐到終站 而是到桂 再轉嵐山線
由於我們時間抓的準 所以幾乎沒有等待多久就到嵐山了


~~~~~~~題外話分隔線~~~~~~~

日本的服務真的是很貼心
轉車的時候 同車輛有一群打棒球的小學生
看他們在椅墊內挖呀挖 一旁的車掌在旁邊看
看來是在找什麼遺失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小朋友在打鬧之間把票弄到椅子的縫隙中了
結果車掌很好心的說 還好大家今天跟你一起買票 
所以你也不用補了 叔叔相信你 下次要小心一點喔!

說話的語氣很柔和 要是在台灣我相信車掌只會說 算了算了
同樣一件事 處裡的結果一樣 但是態度就會讓人感覺不同了!!



~~~~~~~題外話分隔線~~~~~~~

一出站…果然是風景區 感覺就比市區的氣溫涼了一些
早上起床看溫度以及降雨機率都比前兩天低一些
但是實際情形卻是偏冷 天氣陰轉雨的感覺

到嵐山站的時候 大約是八點五十分左右
而最早開門的腳踏車店 也九點才開門
因此就只好在門口消磨時間 等它開門
正好成為第一個客人

走到店門口 才發覺跟網路上說的不一樣
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店家因季節有會有所調動
原本可以六點還 一天一千五的腳踏車
變成四點半還 一天八百
在四周沒有其他腳踏車店的情況下
無可奈何 只能租了
反正從九點算起 一共還有七個半小時可以利用
只要騎的快些 應該大部分的景點都可以走完
租到腳踏車後 就開始出發啦!

其實一般人去嵐山會有兩個選擇
一. 坐トロッコ觀光小火車 觀賞山水景色
二. 租腳踏車讓景點的選擇性更多

其實出國前掙扎了許久
在台灣我可是出了名的腳踏車菜鳥
之前班遊在花蓮的時候 就有很多人領教過我的技術了
直線都騎不好了
對於不動的物體 也會無緣無故的就慢慢會黏過去


(終於拍到我摸到腳踏車了)

近年來大約也只騎過了約十分鐘的機車 囧r2
這次可是很大的挑戰啊!!

不過因為當時楓葉未紅 天氣也是陰陰雨雨的
想說還是騎腳踏車 看看多一點的景點
其實重點是讓快殘廢的腳有時間休息
讓屁屁有多一點的時間有東西支撐
不然接下來的兩天會很悽慘

騎上了腳踏車
出乎我意料的輕鬆 可能是因為路大 又沒什麼路人
所以騎起來也沒什麼壓力 自然而然的就有自信了起來

由於只有我一個人知道路怎麼走 所以自然就領先帶路
記得剛要往中ノ島橋方向移動
走沒多久 就被莉婷還有宛璇叫住
有人脫隊了啊!!!
遠遠的看到有一個小點 
s型的左右搖擺
ㄟ?好像撞到路人...又A到旁邊的車子…
那個人 是… 君萍小姐
我以為他出國前說他的技術很菜是安慰我的
沒想到他騎的比之前的我還更”有待加強…”
一路上完全S型
在一旁看的我真是捏把冷汗 還好路上沒車子…

大家覺得不行 就要莉婷帶路 我在後面喊話 君萍跟著我 宛璇墊後
一開始還蠻順利的
可是就會有人開始S行超車
技術沒有很純熟的我 也躲不太掉
只能一直叫 “不要靠近我”
然後就會被回說 “我不能控制” = =
不然就是走一走 莉婷飆的太快了 後面完全跟不上

總之 一路上就是驚險又刺激
不過因為我一開始的起步還算順利
所以接下 騎的都還蠻穩的 (個人不負責任發言)


走沒多久 就到了渡月橋


其實它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
可能是因為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的關係
感覺就是一個普通的水泥橋
不過還是按了幾張照片
之後就沿著保津川沿岸打算騎到嵐山公園龜山地區



嵐”山” 雖然山的地方不多
但還是有”山”
拿個沒有等高線地圖的我
傻傻的以為可以騎到嵐山公園 再接天龍寺

但騎一騎卻發現 死路了?!
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個的階段…
對…我錯了 山 並不是個山坡 而是需要下來步行的小山
因為拖著腳踏車的關係 所以目前只好作罷 打算之後還完腳踏車再來逛
就只好折返 回渡月橋的大路 往天龍寺前進

其實天龍寺入口進去後 有許多的小寺廟或祠堂
而我就不在此多說了 因為其實名稱很多
每個點的時間都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分配
往內走了一陣子 好不容易找到了天龍寺
但因為入內參拜要錢 所以我們也只在門口觀望了一下
也因為臨時下起了大雨 也只好先在附近的屋簷下躲雨

躲雨的地方 是一個叫福祿寺的小寺廟


被我們發現 入京都以來第一搓轉紅的楓葉 (只有一搓)
好高興喔 大家趕快拿起來當背景多拍幾張~~
想必等整山都轉紅的時候一定非常非常壯觀
在天龍寺因為拍拍停停 再加上躲雨 所以時間也差不多
也該去吃午餐了


這次我們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沒想到卻誤打誤撞走到了寶嚴院
看到附近有一家餐廳 還真想進去嚐嚐
在那邊也拍到了嵐山有名的人力車
一個猛男拖著兩個人 遊走各景點 真是令人佩服他的體力還有腳力
因為我們連走到下午較遠的行程
都還是有看到他們的蹤影


這條路繼續往下走 就剛好通到今天早上走過的地方了---保津川的沿岸

打算回到渡月橋附近的十字路口
往大馬路方向 找尋中午吃飯的地點
但是由於鄰近中午人潮洶湧的時刻
渡月橋擠滿了人車
而我跟莉婷兩個打頭陣的
剛好過了個綠燈 君萍 宛璇就被擋在紅燈下了
我們兩個想說就在渡月橋旁邊的樹陰停車
跟等紅燈的兩人揮揮手 就先停在樹陰下了
停好沒多久 回頭看 綠燈了 卻不見君萍 宛璇蹤影
囧…該不會剛剛沒看到我們吧?!
只好沿著之前的直線方向往前走
還好他們很聰明
遠遠的就看到兩個人在前一個紅綠燈下定點等我們
揮了好一陣子的手 終於把他們叫過來
停好車了
但是這次真的是我跟莉婷的錯 以為她們兩個知道我們停車了…
總之 這個小插曲過後 我們就出發去尋找午餐了

來到日本就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美食了
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看起來便宜又好吃的天下一品拉麵
喔 真的是天堂 有喝不完的冰開水!!
料理也不貴
所以我就選了可樂餅拉麵 豚骨口味
其實日本的拉麵多半偏鹹
我這個重口味的仍是不免喝上許多杯水
但是還是非常的好吃!


結帳時 因為正好有抽獎活動 只要套餐的都會有一個鑰匙圈
另外還可以抽小型手電筒(?)
宛璇很幸運的成為我們之中唯一抽重獎品的
其他人包括我在內 都只有拿到一個普通的手電筒鑰匙圈~
做做紀念

吃飽喝足也該出發到下個景點----野宮神社

其實會到野宮神社 大部分人看的不是神社
而是一道別具風情的竹林小道
據說藝妓回憶錄有在這邊取景拍攝
因此想說無論如何都要去看看!
恩…假日在那邊騎車算是個死穴
但是不騎車公車一樣被塞在路上!!

不過感覺就像在士林夜市裡面騎車
隨時都會有人出來給你撞
處於一種按鈴也沒用的狀態

一開始在大馬路要騎到往野宮神社的小路就非常危險了
左邊是人群 右邊還會不時有車子逼近給你壓力
所以真的得隨時注意 小心不要撞到人也不要擦到車子
好不容易到了竹林小路
結果裡面一樣是滿滿的人群
想要照一張沒有人的照片還真的非常的困難…
後來為了路人的安全著想 都下來牽車行走
走過竹林 盡頭的左手邊就是野宮神社了
小小的神社裡面也是擠滿了參拜的人
裡面有拜學業 事業 以及安產的都有
各式的小小鳥居
還蠻有趣的


(這是拜安產的)

接下來 我們的腳踏車就要開始發揮最用啦!
往較遠的景點騎去

一開始騎到了幾乎是正衝大馬路的清涼寺
下午太陽狂曬的時刻 清涼寺卻一點都不清涼啊!!


清涼寺的門口非常的高大 大小跟清水寺大門有的比
而除了寺廟以外 在門口的左手邊 也有一家冰店
賣一些小甜點
但是因為必須要每人點一份
而不是很餓 預算又有限的我們 只好先嚥下這口氣…
出來清涼寺後 往右手邊行
打算利用時間逛落柿寺 常寂光寺 二尊院 還有祇王寺

這幾個寺廟都座落在小徑上 附近除了住家還有一小塊稻田
其實每間寺廟都很小 每間都要門票
所以就當作悠閒的騎車 散散心摟
不過光是騎車的時間就花費了不少 所以當我們逛完常寂光寺的時候
就已經兩點多了



為了能夠逛到大景點---大覺寺
就決定放棄二尊院 還有祇王寺
先回到清涼寺
往剛剛的反方向騎去 (清涼寺左手方向)

依照地圖 應該是直走不久後 看到一間果子店就往左轉
可是我們卻怎麼都沒看到
繼續騎了十幾分鐘 想說不對 真的迷路了!!!
前面的指標是在往前就要到高速公路去了!!

附近的小學因為配合10/9體育節的關係 正在辦體育季
帶個小孩的家長最好心了
遠遠的我就在等一個帶個六七歲小孩的爸爸
打算問他路
我還特地把墨鏡拿下來
利用美人計&撒嬌的聲音說…(笑)
‘大覚寺 いきたいですこど でも 道に迷っています~~~~’
哈哈 果然有用
那位爸爸就笑笑說 哈哈 迷路了啊
拿地圖給他 發現我們已經偏離原本的路很遠了
他就很好心的問另一位爸爸有沒有更近的路
之後就遠遠的指了一個’home’的招牌 要我們在那邊左轉
直走遇到紅綠燈後右轉 之後在右轉看到加油站 再直走就可以到大馬路了
有了爸爸的指示 就安心多了
但是在一路上都是小路
哪裡會有什麼紅綠燈和加油站
還好 在半路看到了指標 沿著路走 馬上就看到加油站了
也喵到了 他所指的紅綠燈….
超級小的紅綠燈…超級小的加油站….
總之是平安到達大覺寺了 時間也沒花多少
往大覺寺的直線道路 很寧靜 很舒服 到底就正對大覺寺的門口
配上當天的天氣 真是很平和的感覺!!
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秋高氣爽~~
第一次在路上會想唱歌!!

大覺寺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我們反而倒是在一旁的大澤池待了不少時間
也拍了許多漂亮的風景


但是由於已經接近還腳踏車時間 所以也沒有繼續深入大澤池
就決定折返還車 到中之島地區的嵐山公園晃晃

沿著保津川沿岸的中之島嵐山公園
白色的石子路上 配上一顆顆的櫻樹 柳樹
想必四月的時候一定很漂亮吧!

而沿岸的對邊 是一間間的小茶屋 點心店
店面門口也有賣一些小吃 八ッ橋 生八ッ橋 仙貝等等
既然之前在清涼寺並沒有品嚐到冰品 
在這邊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翻啦
就選了一家價格中等 賣像 景色又不錯的甜品店摟~
可惜 在窗邊的塌塌米座位都被坐走了 (還有一席被預約走了= =)
只好選擇普通座椅的位置

我們大家所選的都一樣 都是宇治金時


圓滾滾的抹茶冰淇淋 加上節令的栗子 再配上Q到不行的湯圓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還特別配上店面自製的餅乾 真的很特殊
門口也有在賣他們店裡的餅乾
招呼的小姐很好玩
給我們是吃的時候 對每一個人都說 很好吃喔 三遍
所以總共說了3x4=12次
不過..因為三包要一千 結果還是買不下手…

吃飽喝足了 就可以開始逛街摟
走到今天中午吃飯
最熱鬧的那條街
(君萍跟宛璇走失那邊~)
想說店面應該至少會開到八點
所以就慢慢逛 也買了不少名產
還有一些特殊的店面 可以自己製作音樂盒
或是整間都是賣竹子做成的小物等等…
才逛沒多久 就發現有許多店面漸漸拉下鐵門
不會吧….才快六點耶

是的 沒錯 嵐山這邊店就是這麼早關
才剛要天黑 路面的燈也熄的差不多了
遊客也像傍晚歸巢鳥兒回籠了…

沒辦法 正好東西也買的差不多了 就決定回大阪了
走回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的時候
忽然有一個人叫住我們
是一位台灣的歐巴桑
問我們嵐山哪裡有好溫泉
哪裡有店可以逛
他女兒說他們”才剛到”
天啊 店都關了 你現在才到….

他說他們來這邊不是看寺廟也不是看風景 是來泡溫泉的…
據我所知 這邊並沒有什麼著名的溫泉
看來他們是找錯地方也問錯人了吧
但這也表示 我們說話還真大聲……..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 打算先回飯店一趟
反正離我們每天的晚餐(難波)也順路
就先回去把東西放好
也換上長褲 (發覺整天穿裙子還騎腳踏車的我真是瘋了= =)

由於今天打算逛心齋橋那一帶
所以跟以往下的站不一樣
結果出站 完全一整個陌生
感覺像是在道頓堀 卻又異常的冷清
沿途有人說要在藥妝店買”瀉藥” (對 不是買正露丸 是買瀉藥)
所以就讓我抓到機會跟這個”藥店明星”拍照了


沿途上還看到道頓堀旅館門口很特別的裝置藝術…



走著走著 看到了熟悉的道頓堀 還有我的かに道樂
繞了一大圈...
最後終於找到了通往心齋橋的道頓堀橋
也讓我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男人阿!! 奔跑的男人


前幾天一直想說 打鼓小丑跟かに道樂都看到了
怎麼就是不見他
今天終於讓我見到了!!

因為君萍一直想要吃吃看日本蛋包飯半生不熟的感覺
所以晚上就選了間洋食店試試看
價格也是非常的便宜!
但是也因為便宜 所以技術不是很好的樣子
也只有我的有微微的蛋汁 但還不錯吃

吃完飯後
就陪大夥逛逛藥妝店 或是一些小物店 就已經差不多精疲力盡了
但是不是我在說 台灣人實在有夠多的...
光是一家店我就遇到三四組台灣人...實在有夠像是在台北西門町的

而日本店家關的早 也是差不多九點就該打道回府摟~~

字元數:7601 (這天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