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旅行這檔事...

其實我以前也沒有所謂自助的觀念
以前頂多是覺得偶爾出國
但是自從日本行之後
發覺其實自助很好玩
或許累了點 貴了點
但是得到的經驗以及回憶是跟團怎麼也比不上的

到現在我可以很清楚的記得我去日本跑了哪幾個點
地名 好不好玩 怎麼去
澳洲
雖然有幾天住的時在很爛
但是我住過紅燈區了
也跟外國人聊上幾句
也知道在怎麼訂國外機票
怎麼買票跨越兩省...

這些事用錢也買不到的回憶
因為刻苦 所以才銘心

如果真要說我上次去柬埔寨幹了什麼
我只能說
住好 吃好 睡好
很熱 流汗 石頭 廟 

回憶 就是這些 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要跟我出去自助旅行的人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啦
吃不好 住不好不說
還有可能會有大家都不爽的時候
旅行 本來就是會有很多意外中的事發生
A想吃好一點 B不想吃
A很累 B不累
A想去在待一下 B卻急著去下一個點

所以說 要跟我出去的 請先認知好幾件事情
1.出國前多做些功課 猛當翻譯也是會累的
2.鞋子穿好一點 擦勞滅多帶一點
3.零食多買一些 吃的不一定很好
4.人非聖賢 還是會有帶錯路的時候
5.大家輪流背旅遊書或地圖 一個人找路是很累的
6.要?不要? 好?不好? 請給我明確的答案


雖然是這樣 但是
我能保證回國後有想不完的回憶

年輕 就是應該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所以大家不可以臨陣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