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有很多種走法
全取決於你是否有勇氣去做決定

24歲那年 我給了自己a gap year這個大禮
帶著微薄的銀兩 在澳洲過著天天都是黃金傳說的10個月
足跡踏片大半澳洲
待過餐廳 魚店 牛肉工廠 機場翻譯 農場…
住過帳篷、有跳蚤的share house 以及滿室腳臭味的24床Mix Dome

過著在台灣沒有的辛苦生活
也帶回前所未有的美好回憶

回到台灣 最懷念的並不是最後每天穿著比基尼在海灘上曬太陽的優閒生活

而是每天凌晨四點半 在十度以下的氣溫
看著日初 騎過會被狗追又沒有柏油 害我爆胎三次的五公里石子路上班的日子

而是早上風大到帳棚要被吹垮 回家後卻還是很高興的為這正午熱到不行的帳篷
題字寫過年春聯的我們

而是頂著40度的大太陽 在撐傘被當瘋子的墨爾本街頭遊走
買了一杯100元台幣思樂冰大家共享的拮据生活

而是早上穿的像村姑 坐到車窗已經冷到結冰 椅子滿是塵土的箱型車上
等著被載去農場採收會ㄧ大桶才1塊澳幣的番茄

而是早早結束了工作回到車屋看書 寫日記 到隔壁日本人家串門子
晚上一邊看著滿天銀河 一邊打電話回台灣甜言蜜語的回憶

雖然回國後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也曾過度思考
導致腦袋保險絲燒斷
使我喪失了在國外生活的活力以及熱情
到現在仍是還有許多需要與台灣磨合的地方


但我相信 有那一年 所以我才有更多的煩惱與壓力
也因這樣的壓力 才能讓我正視更多我不願面對的事實

了解自己 審視自己
因此我並沒有後悔我過去做下的所有決定

只是….真的很感謝過去一年支持我的朋友…家人...男友…
在這無論時間、距離都非常遙遠的日子中
讓我感到不離不棄的關懷

不過我相信這段旅程的The End 對我來說不會是個永遠的Ending
它會留在我心中 一生的回憶

獻給在當時台灣的你們
我心裡的ㄧ首歌…





即使到現在 還是一直思念著你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 I’m by your side baby 永遠
So 不管相隔的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但是,有點寂寞
So baby please 請你 hurry back home

Baby boy 我哪兒都不會去 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You konw dat I love you 所以 請不要擔心
不管相隔多遠 我的心都不會變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說甚麼吧?
我等你

(Soul Ja)
先別說這個了 倒是妳 一切安好嗎?
有沒有好好吃飯?
混帳,我還是說不出口
再用寫信的給妳好了

(青山黛瑪)
雖然逝去的時間不赴返
但我好思念曾在身旁的你
然而 我卻像是故意離你遠去般
裝忙逃離
但當我閉上眼準備入睡時 卻再也逃離不了
於是我會想起你 然後一個人哭泣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思念著你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 I’m by your side baby 永遠
So 不管相隔的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但是,有點寂寞
So baby please 請你 hurry back home

Baby boy 我哪兒都不會去 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You konw dat I love you 所以 請不要擔心
不管相隔多遠 我的心都不會變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說的是甚麼吧?
我等你

(Soul Ja)
懦弱的我 遠方的妳
想傳達的心情還沒說出口 妳就遠行了
遺留下來的 只剩相片中的妳  

(青山黛瑪)
與那些收藏在相片中的回憶相比
現在這些不經意的瞬間 更讓我思念你
And now 我總是會等著你的電話
握著手機睡去
我哪兒都不會去的 會一直在這兒的
好想凝視你的雙眸
你應該知道吧?
我等你喔

Baby boy 我哪兒都不會去 會一直在這兒等你 
You konw dat I love you 所以 請不要擔心
不管相隔多遠 我的心都不會變的
你應該知道我想要說的是甚麼吧?
我等你

(Soul Ja)
我哪兒都不會去的 其實一直都在這兒持續尋找著妳的影像
Your 笑容 就連現在都好似可伸手觸及般
所以 妳也伸出手看看

(青山黛瑪)
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一直思念著你
不管時間如何流逝 I’m by your side baby 永遠
So 不管相隔的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但是,有點寂寞
So baby please 請你 hurry back home





<離開台灣前>




<抵達澳洲 頭髮超短>




<開始變胖 最醜的樣子>






<回台前的逍遙生活>








<在日本還是胖>



<回台後終於慢慢瘦回來>





2007年10月31日
我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你呢?還在等甚麼?





------------------------------------------------------------------------
Appendix---預算

澳洲 : 10個月
遊歷: Perth, Adelaide, Melbourne, Sydney, Brisbane, Cairns
花大錢: 跳傘, 帆船出海三天, 深潛
工作: 餐廳, 魚店, 疑似詐騙集團, 安麗機場翻譯, 番茄農場….
初期預算: 3300澳幣
回國帶回: 快一萬澳幣

日本: 2個半月
打工換宿佔一個半月
遊歷: 東京 京都 大阪 北海到
初期預算: 10萬台幣
回國帶回: 3萬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