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正式在牛肉場上班 每天過著吞雲吐霧的日子

到今天(12/20)已經上班四天了
每天早上四點半起床 五點二十出門
在約十度左右的氣溫下 花25分鐘邊看日出邊騎過10公里的路程

五點四十五著裝
制服、耳塞、髮網、手套、袖套、雨鞋


六點集合 開始一天的工作
八個小時工作時間(6-15) 都是可以吞雲吐霧的氣溫
所以我把大外套都穿在制服裡面 才勉強不會感到寒冷


第一天 早上七點先去報到
然後進行Training(其實只是要我們自己看講議填填考卷)
也被問要不要整個工廠參觀 (從屠宰…到冷凍室)
怕做噩夢 所以拒絕了 但還是看了一些照片
例如
牛隻先洗澡 然後送到屠宰區 然後分解的過程…等等



之後就帶我們去制服間 領取制服
因為東方人實在體型跟他們差太多
所以褲子都需要改短
拿了兩雙手套 兩套制服 鞋子 就完成了! 我的編號是601!
之後還要戴上耳塞、髮網、拋棄式手套、袖套 才算完成


我工作的地方在Boning Room
是整間工廠的倒數第二站
(前面應該有屠宰、清內臟、分解等等)
Boning Room一進門可以看到
一隻隻剩下一半在少一點點的牛被吊在空中
約有15個屠夫 站在高處一字排開 切下自己負責的部位
之後就將牛隻移給下一個屠夫
切下來的部位 屠夫下方裁切手(不知如何稱呼…)
會依肌肉條理裁成不同肉塊 去掉多餘的脂肪
然後輸送帶再傳送給在後方的我們

第一天先是被安排在肋條(?)的旁邊
這是一個叫Finger的肉
由於一隻牛都有一堆Finger
所以前線會一路叫”Fingers”提醒後面的人
我前方的人將Finger多餘的脂肪裁掉 或是切成適當的大小
我就幫忙排在紙箱裡面 一個紙箱需要包裝到27.5公斤
所以差不多重量時 就得自己去秤重
這天的工作還算輕鬆 因為Finger每條牛身上只有一份
在牛與牛中間就可以輕鬆一下
而Quinta和跟我們同天進來的???(15歲 是Boning Room主管的女兒)
分配到真空包裝 只要把大家裝袋好的肉 放到真空壓縮機 就可以了

第二天
跟晚班不一樣 據說晚班每30分鐘會改變工作位置
但是早班的我們 可能因為是part time的吧 所以只能去固定幾個工作站
所以今天早上依然是站在包Finger的地方
但到了下午 被叫去機器包裝
主要工作是在真空包裝前 先將包裝袋的袋口拉平
肉弄整齊
原本一開始只是乖乖的拉一拉袋子
但是後來發現在我下一個位置工作的夥伴
都很辛苦的重新整理我弄過的肉…
觀察了一陣子 原來需要更多的修整阿!
既然我負責的是”機器包裝區”肉自然不會輕到哪裡去
肉先是從屠夫那邊切下來 修整好 進入一個機器掃描後
機器會夾著肉出來 再由人工選擇要用哪種塑膠袋
依著機器的出口包裝即可
只是我們還需要負責看包裝是否整齊
標籤是否移位 等等
而且第三天工作的時候
還被要求要每塊肉都翻過來看 (重的大概十公斤)
而且後來輸送帶還有問題
該動的時候不動 前面一堆肉卡住
不該動的時候動 肉直接跑到包裝機那邊…
搞得很怒!!!打算第四天如果還是被分配到這邊就要跟主管討論一下

第四天早上
主管把我分配到人工包裝的地方
應該是肋排 大塊的小的約30*25 公分
一塊約一公斤
早上還很閒
但是過了幾個小時 忽然屠夫們一陣歡呼!!
原來是Bull來了 超級大公牛 一共15條
所有的肉都超大 超重
而我要包的肉約有60公分長 應該有10-15公斤重
幾乎都要用甩的了
而公牛的肉多 肉條不斷的出來 很像是在玩火焰大挑戰的迴轉壽司
都要注意自己的肉有沒有過線 不然就會跑到最後面
還好後來有人來幫忙 不然真的只是等著被肉壓死

中午吃飯 因為聖誕節要到了! 所以有免費的BBQ
是超級豪華漢堡 中間夾的是大牛排(應該是自家的牛)
生菜隨便自己加! 還有一瓶汽水和冰棒可以選~~
真是超級飽餐一頓的啦! 一堆外國人懷疑我們是否吃的完!
結果當然是掃得一乾二淨!



下午
原本以為處理完Bull之後就會回到上午的輕鬆狀態
結果…肋排變大了(40*30 4-5公斤)
出肉的速度也變快了 常常台子上堆滿10多塊肉
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話就直接進垃圾桶了!
在接近下班的時候 也因為屠夫們一心想回家
整個以瘋狂的速度在包丁解牛!!

下班後 還可以去領取公司送的聖誕禮物喔! 火腿一條
原本想說是小火腿 還有同事說我們那麼小怎麼塞的進去火腿
沒想到 火腿果然超級大的!!!!!
大概有兩個臉大吧!!
真爽快 只是沒地方冰


總之 今天雖然疲累 但是還蠻好玩的 也有一堆收穫
全身上下 除了大腿肌(每天20公里腳踏車)連手臂肌肉都會變大了吧!

這就是我在牛工廠工作四天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