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慧回台後的第一天
兩人的旅程仍繼續下去
連續幾天的陰雨綿綿
今天終於放晴了

所以趁著好天氣
去一些之前因下雨而無法成行的戶外行程

剛下公車 就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神社
是一般大地圖上沒有介紹的白峯神社
為什麼我會說他特別呢?
先來看看他的御守好了
是易經和弁慶喔!
走入神社
參拜的東西 都是運動相關
也貼滿了運動優勝的剪報
供奉的也是各式的運動用品













還有蹴鞠的石碑
看來這是跟保祐運動的神明

之後拐個彎 來到預定的第一個目的地—西陣織會館

其實對這個地點早有耳聞
只是一直覺得他只是個賣東西的地方
所以之前來的時候並沒有排入景點


沒想到這邊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一進去就正好遇到和服走秀
每件都很美麗













原來都是師傅們一比一畫製作出來的
超級辛苦
難怪每件花紋都那麼漂亮
價格也是(*)^(^#%















在這邊我也敗了兩塊布
想說回台灣後可以做小東西
(天知道回台後是不是就晾在那了)


中午的天氣又更好了
我們前往京都御苑晃晃
因為要參觀京都御所需要事先申請
所以只能在御苑亂逛
其實他是個超級大的公園
因為是個野餐的好天氣
我們就大膽的拿出我們的”便當”
恩…其實只是白飯加前幾天買的105元調理包
盈秀的是麻婆春雨


我的是咖哩(大辛) 最愛日式咖哩了!








京都御苑內部其實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所以逛完需要很長的時間!












接著因為我們要坐公車到
東 西本願寺
必須先回到京都車站轉車
我們就順便逛逛人人推薦的京都車站
哇!設計超新穎!
超高樓層



但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只去一旁的手塚博物館參觀




















入內免費 但只是個小賣店
若要看短片 只需花200元就可以
在這邊的賣店還看到我超想買的罐頭麵包!




525有點貴…因此作罷…

出發到東本願及西本願寺
由於院內都無法拍照
所以我們只能在大門口拍拍




這兩所寺廟的尺寸非常的龐大
目前正在進行的整修工作也花了十年之久(的樣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們也終於了解到日本人對文化的維護

整座寺廟都在非常完善的保護措施下進行維修
雖然他們並沒有收錢
但政府肯花這龐大的經費下來整修
且大家對古物的維護的心情
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
擁有文化的城市…才會真的促進觀光啊!

為了賺夠一日卷的乘車次數
我們又急急忙忙得趕到了三十三間堂
但是…已經四點半了
他的關門時間是五點 且門票也不便宜
所以我們也只好在門外觀看









還經過好心人的提醒
看到這幅難得的畫面









晚上五點了
是書上推薦到花見小路的好地方
花見小路位於祉園已及四条河原町附近
是一條滿是餐館及酒家的街道
說是酒家 好像也不太正確
總之是充滿藝妓的場所

花見小路本身我也是第一次去
上次因為天色以及時間的關係 所以只在街口晃晃
這…果然是個非常有古意的街道
紅燈籠 石子地 不斷進進出出街送藝妓們的黑色計程車
(很有黑頭車的感覺)
都讓人感受到…啊 這真的是祉園啊 



一路上也遇到許多攝影團體 包含了一大堆外國人
大家都擠在一條小路口




我猜可能是藝妓們住宿的地方





























藝妓每天晚上大約五點左右後會趕場
所以大家都在此守株待兔
還有經驗老到的伯伯會告訴我們哪個是NO.1
哪個今天才剛出道
一有藝妓經過 閃光燈沒停過
這時候穿一般和服的人就完全不受禮會…
真是差別待遇啊..
我們也狙擊到幾位
這個聽說是指名率NO.1
這個是新人

其實我猜許多人知道藝妓
但對它整個生態還不是很了解
我也是只有單純透過電影 ---藝妓回憶錄 和 舞姬哈哈哈
來了解藝妓 但應該還是對她們一知半解
後來在日本的書店也有看到一個在中國長大
最後因喜愛日本文化決定回國當藝妓的ㄧ本攝影集加自傳
藝妓..真是個辛苦的工作啊…

我一直對藝妓最大的疑問是…
目前還流行旦那這個制度嗎?
藝妓回憶錄裡面有提到 一但有了旦那
他就必須支付那位藝妓所有服裝上的支出
也就是變成有點像小老婆那種感覺

但目前這種感覺不就很不倫嗎?
是有聽說過真的成為對方太太的

但若那位旦那已婚了 那…
舞姬哈哈哈裡面是有提到旦那這個形式
不過那個故事時間是現代..所以表示旦那這個制度仍是存在的…

總而言之 ..等我回台灣再好好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