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大阪 神戶
這三個地方可說是旅行團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
而我虧我來日本那麼多次
卻連神戶都沒去過

由於到神戶的路途遙遠 票價昂貴
所以我和盈秀就買了JR West One Day Pass (2000元)
可以搭乘JR 西日本一日放題


其實當初買的時候我有點遲疑
有點考慮要不要改買 關西スルット パス 一天是2200吧..
一方面印象中 各種JR Pass須在國外買好
再拿交換卷到大站換 PASS
另方面是我知道買過一次Pass後
在同一次入境時間中就不能再重複購買
考慮到我之後自己走的行程可能會跑更遠
(因為JR西日本 Pass路線很廣 有點想去鳥取)

後來想想 也就作罷 另外也還好可以在境內買 Pass







我們就拿著這張 到神戶去啦!

第一個點先到了 姬路 (兵庫縣)
看看小藍推薦必去的點---姬路城

下車後 大約走了十五分鐘的路 終於走到了姬路城
(門口還有要大家注意鳥便便的標示)



可能是因為我在日本已經看過太多的城堡
而且之前花了大錢進去的松本城讓我頗失望
所以這次我就只在園外逛逛而已
但是今天的天氣正個好得不像話!!
怎拍怎美~
























園內也有許多可愛的貓
又被我狙擊到一隻(大心)





我們也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在園內野餐
今天的菜單…又是…咖哩~~

吃完飯 我們前進到下個景點 明石大橋
原本以為它應該在明石站
沒想到我們下車後 才看到景點介紹上寫
從舞子站過去才是最佳地點!
(明石站是遠觀明石大橋看夜景用 但我們不會待到那麼晚)

所以很大排的用JR Pass出站上個廁所
又再入站轉車回舞子
(日本的車站廁所站內站外不一定 很麻煩)

舞子公園 原本以為是個很大的廣場


沒想到竟只是出站後的ㄧ小塊天橋
總之 跨過舞子公園 就可以到路的另一端—明石大橋

據說它是亞洲最長的跨海大橋還是最老的…我忘了
資料被我丟了
但是啊…我的胃口被養壞了
在雪梨看過雪梨大橋後 就覺得這..壯觀歸壯觀
但心中的NO.1還是雪梨耶~~








明石大橋上方有個景觀台
只要240元
我們就貪小便宜進去了!!



搭電梯到了距離地面76公尺(如果沒計錯的話)明石大橋底端
遇到了一堆台灣人…

------------------題外話------------------
話說當自己是旅行團中的ㄧ員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吵吵鬧鬧讓人很開心

但當在自助旅行的時候 就會很討厭旅行團的喧嘩
以及導遊在寧靜的地方大聲呼叫大家集合的樣子
整個旅行的心情都被破壞了…
----------------題外話結束----------------












先是到了有著大片玻璃的觀景台
看到了孫文紀念館的全貌

在往內走就可以到大橋底端的步道
甚至還有距離地面76公尺的玻璃步道
很好玩
不過當我每次到高處的時候
我就會懷疑當初在澳洲我怎麼敢去跳傘啊!?

















經濟拮据的我 原本在神戶不打算買任何東西
不過..看到這個…前幾年買過的明信片 就…下手了!




一張760元 實在有點貴 加上郵票又要2.5倍價錢…
但..好玩啊!

這次買了魷魚乾和鯛魚~(兩年前買的是竹筴魚)


同事買的生鮭魚

玩不膩!

只是有收件人跟我說沒收到...



下午 趕在天黑前到我夢寐以求的神戶北野異人館
歐風的街道以及建築讓人不覺得身處日本
如果街上行駛的是路面電車不是巴士的話 就更有風味了!

   





 



這是最有名的風見雞之館 門票500元
因時間不太夠 所以我們也只在門外照照像




 



沿路還看到有名的六甲牧場霜淇淋
但價格比ㄧ般的要貴上五十元 所以也沒了嚐鮮的勇氣 


一旁的北野天滿宮有著長長的階段
但門口寫著
是觀望風見雞之館的絕佳地點
我們就爬上去了…





風景還不錯 但是寺內有點小
但有著好玩的水かけ みくじ
也就是放到水中會浮現出字籤



它的正門口也有著很商業化的---電腦占卜..




之後沿著歐風小徑走 又捕獲一隻可愛的咪~~
可能是這邊的貓貓特別多吧?
路上還有標示請大家不要餵貓
但每隻都不怕人 超可愛!!
  

這個是免錢的ラインの館 (市營的樣子)
裡面建築也很漂亮 也有賣店..我又敗了一個風見雞的書籤
 


神戶北野這邊的路上裝飾也都離不開異人館
連街上的柱子都有著這樣的雕刻!
可惜時間不夠 大多的店面和館已經關門
如果有機會的話 應該要中午就過來這邊好好逛

        

天色暗了 我們回到神戶站看夜景
今天的晚餐是立食餐館的豆皮烏龍麵 300元!



撐飽了肚子 拿著地圖去了神戶的中華街…超…冷清
在日本聽到林志炫的歌還真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街上賣著全都是大陸製的熊貓娃娃
還有熊貓娃娃靴子 超強
實在是過於冷清 我們應該是整條街上唯一的觀光客吧…

之後沿著公路走
終於來到了神戶塔
在冷清的神戶港佇立的這兩座建築物是此處的唯一景點了
還好並沒有讓我很失望
也拍出了沒有模糊的照片 哈哈



之後 回到大阪車站
又要坐夜行巴士 回到新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