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人Complain說
怎麼北海道被我寫得很難玩的樣子
等等嘛~好戲在才要上場

昨天從定山溪回到札幌後
我們晚間便坐車到旭川這個小商業城市
我倒覺得比札幌還要熱鬧呢! (雖然只有一小條 但還蠻有規劃的)

總之 隔天一大早的行程
來到了我出發日本的前幾天才規劃出來的---層雲峽
當初看到背包推薦此地為楓紅勝地
才想說無論如何都要來看一下!
不然在我來之前可能連這個地名都不知道!

一早先坐車到上川



再從上川做道北巴士花快一小時的路程(770元)
到層雲峽這個高山地區
恩恩…今天 好像是旅日後遇到最冷的一天
不過連續陰雨也在今天全放晴啦!!

下車後天氣晴朗卻冷風颼颼
大陸型氣候就是如此 風很冷 太陽是唯一的溫暖

在層雲峽這邊觀光 主要有幾個大點
一是坐纜車到山上看楓紅
二是坐一日一班通往大雪湖的巴士 到大雪湖停留15分鐘原車遣返
三是步行或開車到附近的楓葉谷或是流星和銀河的滝

貪心的我們想要全包
只不過為了配合一天一班的大雪湖巴士
我們只能先在山下的賣店及公園晃晃






賣店的東西啥鬼都有



白色戀人我記得八片要兩千日幣
搶錢啊!!















嚇啊!!










山邊的公園也看得到楓紅




























一直以來我認知的楓紅
是滿山紅
來了才知道
這樣子就是楓紅的極限瞜
所以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1250分了
要上車到大雪湖去瞜





喔喔喔 原來 會經過流星和銀河的滝(瀑布)
這樣我們就有更多時間去別的點啦









開了半小時多
終於來到了終點站 大雪湖~~~



天空很藍 空氣很清爽
可以看到遠方天與山的交界























雖說是大雪”湖”
但湖還蠻遠的

回程時看到的山洞 還有很特別的設計喔!






回到了車站 在旁邊的警察局看到了可愛警犬



不冷嗎?



軟綿綿







我拍照的姿勢還真怪



因為時間已經差不多兩點半
看來是沒時間步行到楓葉谷
我們就決定先坐纜車上山看看狀況

這邊的纜車有分兩個階段
第一是到山腰 往復1850元
第二是到山頂 往復600元
對於大大超支的我
決定只到山腰就好





上山瞜
沒想到!!!










雪雪雪!!!!!!!!!!!!!!
我看到雪了!!!!!!!







氣溫兩度



喔喔喔喔!
超興奮的
原以為只是小小的雪
但!!!
出了纜車站
哇哇哇哇哇哇哇
雪雪雪雪雪耶~~~~~~~~~~~~~~~~~






好厚喔
天氣倒不如想像中的冷
可能是太興奮
腎上腺素發作的緣故吧
呵呵

以下是愛現的雪景照片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