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光 Park Lodge已經一週
今天終於是我Day off 的日子了
其實原本應該是10/31要放我假的
但因我想要看11/1-3的日光Light up
所以特別和Zenryu商量放假時間
11/1-3正好遇到三天連假
想說不要給大家添麻煩
要求3號放假
Zenryu卻很阿莎力的說 好 那就11/1好了

因此我就在這個人最多 最旺季的時候跟觀光客一起逛日光了!

一大早原本要先到日光車站搭接駁車去そば祭り
(日本一年一度全國巡迴的蕎麥麵祭典)
但今天正好Ken桑要帶他的朋友去霧降瀑布和神社逛逛
就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去
能去開車才能到的地方當然好

看到美麗的楓紅和瀑布
也見到我一生中看到最大的彩虹!!














這是瀧尾神社




傳說只要用三顆石頭 投過鳥居中間的圓圈



就可以許願
這是Carl



這是Ken 桑



當然大家都沒有投過
但麗貞到是在第四顆的時候投過了….= =

























跟著這個無料旅行團快速逛完幾個景點後
就開始了我的獨自日光一日旅
只是…已經十二點多
要去三點結束的蕎麥祭典看來是來不及了
因為東照宮等寺院也是四點關門
票也買了 所以只好放棄祭典

先從輪王寺開始逛起




買了共同參拜券1000Yen
這是著名的神橋
過一次要日幣三百…












這是輪王寺前的雕像
他是日光之父
一千兩百年前 奈良時代時
在這一片荒蕪之地
帶領和尚們在這開墾 (晚上參加的免費日文Tour Guide如是說)



輪王寺













日光天氣時常陰晴不定
往往中午過後不是陰天就是雨天
今天正好給我碰上大好天氣!
美美美~

輪王寺外通往東照宮最美的楓紅



















重頭戲 東照宮
這是東照宮一旁的小路





超大菊花 每個都需要鐵絲支撐







五重塔






日光的寺廟和京都的非常不一樣
京都的是典雅 整齊
日光的寺廟則是使用了豐富的色彩
刻龍雕鳳 還有類似牛頭馬面等人物
這就是最有名的三猴









我也買了最具代表性的御守





也抽了在別的地方抽不到的猴子籤 小吉







人越來越多了!







這也是很有名的眠貓
但近去只是看這個貓雕飾 就要多花570…
所以拍張照 無料!



正好遇到七五三的儀式




看到這個神酒 有付小碟子
差點就買了 後來想想…我不喝酒




還好我早點來
一長串的人龍阿!




聽了なぎさ さん說的話
到神社一旁要付費兩百的區域



原來夜市的遊戲是從這邊來的啊



なぎさ さん說的一定要帶回來的智慧之水
這瓶值兩百














我不覺得從天界看下來的花園有多美耶








等啊等
終於等到快六點




日光Light up終於要開始了


原本想要參加英文導覽團
但是七點半才開始 這樣會趕不上Park Lodge的晚餐時間
所以跑去參加了日文導覽團
看說不定也跟英文團一樣有免費的筷子可以拿


六點一到
無料 果然人超多的
第一團的我們大概總共有七八十人
導遊劈哩啪拉開始講古
還好大概聽懂40%

很多人名和歷史不是很懂
就當作來練習日文

這是神橋



輪王寺
導遊說這是日光最古老的寺廟
是由剛剛那為日光之父 所開創的第一間寺廟
由於輪王寺light up期間
唯一可以夜間參拜的寺廟








大家也就被推進去聽和尚講故事
講沒多久
這時後推出了一堆小包東西
我心裡還OS說 恩恩 該不會除了筷子還有其它好康的吧?
哪知道 和尚開始像電視購物般滔滔不絕

“這個板子呢 上面寫滿了經文 可以掛在牆上 出門前膜拜一下”

“後面還有付一張符文 在背面寫上家人的姓名以及生辰 就可以受到保佑”

“這個板子是今年新設計的 和往年不一樣 有效期限(注意!還有有效期限喔!)可以到後年二月 也就是說 除了今年 明年 到後年都還可以使用!”

“付贈一張明信片 只需貼上回郵 在背面的表格中填上家人的名字和生日
有七格 填多填少都是一個價 本寺收到後 會每天放在貢台上 進行祈福儀式”

“為了慶祝日光light Up 本次特別沙必思 這一組只要三千元 還附贈御守一個”

以上翻譯字字正確 沒有加油添醋之嫌!

搞得整個非常的電視購物
一講完 幾乎所有的人都往回頭走
不過我還是看到很多人去買….

對這些東西沒興趣
往樓下走
看到鬼太郎~~
據說好像是鬼太郎的新電影是以這邊為背景
所以順便來宣傳一下
我還去跟他拍了張照!




接著是東照宮


但是因為我們只能在門外觀賞
所以只照到五重塔
東照宮的大門口沒啥好照的



東照宮 因為是宮 和寺不一樣
據說是某某將軍作的 (名字不懂)
費時一年五個月
動用四百五十萬人力
所以平均每天有一百多萬人在這邊工作
真是強!



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實在受不了旅遊團的行進速度
所以我就脫團拍照
但也時時注意何時結束
和有沒有免費的東西可以拿

當然..沒有…
不過我也拍到很多好照片

還遇到Lisa跟他爸Carl
還好有遇到我 因為他們找不到英文導覽團的集合地點





跟他們Say Goodbye後
我就自己一個人在冷颼颼的夜晚
走回車站 再走回Park Lodge
真是冷啊~~

還好回去後有暖暖的火鍋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