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也就是偉大的中華民國國慶!
這一天 就是我們京阪行的最後一天啦!
還好當初定了晚上七點的飛機
所以差不多還有10小時可以遊玩

由於當初在台灣預計行程的時候
就非常想要去洛南的伏見稻荷神社
因為它有著最著名的”千鳥居” (*註一)
還好最後一天的行程很自由
就在我強力慫恿之下 大家就前往伏見稻荷神社出發啦

問題是 這個神社 特別的離’群’索居 附近沒有任何特別的境點
我們從大阪出發 要直達洛南
不但路途遙遠 還得一直轉車
為了減少轉車時間 我就選擇了路途較遙遠
但是只需轉兩次車的京阪本線電車

照書上說 如果從京阪三条車站出發
普通車大約是11分鐘就可以到達
心想 我從大阪某車站出發 (請原諒我的記憶力 我已不記得我從哪轉車的)
頂多多個10分鐘 差不了多少
怎知 坐上車後真是一去不歸路
電車龜速不說 還站站停 停靠時間有的還十分鐘
所以整整花了可能有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還好出門的早 到那邊也才快十點

十月十日的天氣非常的晴朗 太陽都快要把人烤焦
下車的地點非常的’非都市’
異常的寧靜 路上也鮮少有人在行走
還好一出站 馬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狐狸標示(*註二)
原本很怕在這邊迷路的我們 順著路標走 很快就找到神社了


咦?怎麼沒看到鳥居的蹤影呢?
不管了 先在到處拍拍照吧
基本上跟一般的神社沒什麼兩樣

走沒多久 聽到清脆的鈴鐺聲
非常好聽的音樂 很寧靜的節奏感
好不容易找到了聲音的來源
是有個神官 彈奏著弦琴
另有兩個巫女拿著神鈴在舞蹈
原來是類似祈福儀式 (類似收驚?! = =)
若民眾有不如意 或是不舒服的地方
可以請神官 巫女 幫你演奏神樂 祈福
很可惜的 當地有個大大的警示牌 禁止拍攝神樂
因此也就無法與大家分享了…

沿著路走 終於發現我要尋找的千鳥居了!!


其實應該有超過一千座
因為光從入口要走進去 就花了超過三分鐘的步行時間
更不用說它還沿著兩小時距離的山路搭建呢!

走到奧社的地方 就跟一般神社同樣
賣個御守和繪馬了
這邊的繪馬果然特別 是狐狸的樣子
可以畫上喜歡的臉部表情
不過一個要五百円…..所以就放棄了



在一旁的階梯上 竟然還放著數十個供奉的小鳥居
雖然我不清楚它是什麼作用的 (光明燈? = =)
還是按了好幾個快門



還有還有! 這邊有一個おもかる石(輕重石)
在石燈籠上各有一個石頭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應該是指說對這時頭許完願後
舉起它 如果比你想像中的輕 表示願望會實現
反之 願望就不會實現了



本人是沒有去做實驗就是了….

逛完這一區 如我剛所說的 山上還有兩小時的千鳥居路程
但其實看了到奧社這段鳥居林立 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還是往下一個地點前進的好

出了神社 一路上的小賣店開始營業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不少東西
老闆們也都很可愛的跟我們哈拉!!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問 大家要去金閣寺 銀閣寺 哲學之道呢?
還是要再去二三年坂 買東西吃東西呢?
結果當然是買東西吃東西摟
畢竟是最後一天了
結果大家手上還有大筆現金還沒有花完
我換了七萬四 結果也還剩兩萬五左右…

十月十日已經是週二了 所以遊客相對的減少了很多很多
我們前幾天去的光景已經不復存在
如果這天穿和服的話 想必一定不會造成那麼大的轟動吧

由於之前已經來過一次 所以路也都蠻熟的了 (畢竟之前穿和服走了一整天)
直衝二年坂三年坂 吃飯去摟
天氣太熱 所以直接往有付冰點的店家衝去
我點了麻薯烏龍 我實在太崇拜日本的麻薯了
真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它 澎起來的樣子!
但其實~軟歸軟 加在麵裡面 就沒什麼味道
而且很容易被噎到~難怪漫畫常常畫被麻薯噎到~
因為實在太Q軟了!



原本我打算在07年1月的時候 要到北海道一趟
所以我的日幣幾乎不打算繼續花下去
當其他人在拼命血拼的時候 我就默默的殺了好幾張底片!



快樂的時光總是結束的很快
為了趕上特快車 到機場check in
就匆匆忙忙的回飯店 拿行李
用已經殘廢已久的雙腳 拖著沉重的行李
狂奔過超過五百公尺的地下商店街 跟著下班的人潮 擠電車…
最後還是以一分之差 錯失了特快車的班次
還好 突然發現了加了班次的特快車
讓我們能夠準時到達機場

準備check in摟
跟出發一樣 西北將起飛時間提前了十分鐘
可是有了先前出發delay的經驗
我們對早飛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上了機 果然…又delay了快20分鐘
滑啊滑 終於輪到我們要起飛了
但沒想到 衝刺到一半 忽然緊急煞車
飛機又回到了停機坪…
廣播傳來..’由於起飛時 機翼故障警示燈忽然亮起 因此請各位乘客稍作等待’

等啊等 機長又說話了
‘維修人員檢查出側邊機翼轉換器故障
因此目前需要更換新的零件
我們每15分鐘會對機內做最新的報告
另外 由於大阪機場內並沒有多於旅客的容納空間
所以旅客只能暫時留在機上…’

過不了多久 機內開始騷動 空姐為了安撫情緒 想要提供大家水喝
結果因為還沒起飛 所以全部鎖住了= =
還得要下機拿寶特瓶…

這也就算了 之後還說 換零件的時間還需要兩小時
真是頓時錯愕 囧rz
有租用日本手機的就開始狂打電話回家
哇勒…我媽已經到桃園機場等接機
沒想到班機整整delay了三小時@@”
日本時間晚上十點才起飛
到台灣也大約台灣時間的12點了…

等出關 行李 也都12點半了
跟媽媽會合
要去坐客運 慘…客運四家也都關了三家

最後等到凌晨兩點才有加開班次
回到家也都三點多了
非常狼狽的一段旅行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早就用剩餘的年假多請了一天
難得有機會在家偷個閒~~~


其實這邊遊記 距離我回國的時間已經差了快五個月
我能夠記得這麼多細節 已經是非常折磨我的腦細胞了~~

雖然生活很忙 但是我還是堅持遊記一定要生出來
過久了 在回頭看這幾篇遊記
會讓自己更感受到這旅程的價值!!


*註一: 鳥居:日本寺廟入口處門字型的建築 多為木造 紅色 少數由石雕成
*註二: 稻荷神社是拜狐狸 求生意興盛的 因此多以狐狸做為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