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忽然興起了獨自旅行的念頭
當晚在噗浪上詢問噗友們的意見
也就立馬決定了平溪這個初心者行程

每次有約總是把時間算得剛剛好的我
今天也是按照”自以為”最精準的時間起床
但卻萬萬沒想到…公車卻姍姍來遲
足足等了20分鐘 失策啊失策

經過我”剛剛好計時器”推算出來的結果
我到松山火車站後應該只剩下兩分鐘的時間可以趕去搭車

在公車上的20分鐘 已經在腦海想過無數的備案
“如果趕不上…就來個貴婦之旅吧!”

PS 對我來說 所謂的貴婦之旅 就是找間舒服的”撕瘩爸”坐個ㄧ下午
這樣就是到我是個多寒酸的貴婦了吧><

到了車站 果然只剩兩分鐘
“10:22分的莒光到瑞芳” 馬上頭也不回的奔向月台
但…已經太久沒在松山坐車…
今天第二個失策就是----竟然忘了松山車站改建…
月台超級遠 左拐右拐….終於讓我搭上了擠到不行的莒光42次列車

車上真得甚麼人都有
來觀光的日本人
回鄉下的老夫妻
看來有點精神異常的歐巴桑
當然還有數不清的優閒學生們…

啊….我忘了這不是日本 不是澳洲
原本在心裡打算可以在車上優閒著寫著小本本
現在卻是連個踏腳的地方都ㄧ位難求…
我也只好拿出mp3 應是喬出一個比較舒適的位置
一路站到瑞芳


看來車上有50%的人都是要去平溪的吧…
排隊買平溪線一日券的人們 我想也沒人弄清楚排隊動線是哪條吧
離發車時間還有20分鐘 我和其他拿個單眼的大叔們有志ㄧ同的東拍拍西拍拍
卻又忘了上車沒位置坐的這檔事



已經佔了差不多一小時的大娘我 心情自然不會爽快到哪去
尤其當我看到坐在我面前的ㄧ對父子倆
腿張的超開~明明就是可以四個人坐的位置
卻被兩個人佔走了
男生坐姿腳開開是怕夾到嗎? 不過也太開了吧
連一旁小朋友都說 那邊還有一點小位置…

這就讓我想到上次在龍山寺前面轉車
看到坐在樹陰下乘涼的歐吉桑 腿….呈90度開開的
(如下圖)



是筋很軟沒錯 但有必要這樣嗎?
真是有礙觀瞻~”~

回到正題…我還是在沒有任何坐位的情況下抵達菁銅


班車帶來的遊客馬上就擠爆了車站前僅有的小廣場
有的拍照 有的買小吃
店家也抓僅這僅會停留10分鐘的客群 拼命的推銷商品

不想拍的照片出現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 打算最後再來拍站前的景色
正在飲料店前貪小便宜 試喝無限暢飲的免費水果茶
忽然被一個女高中生叫住
他說”你自己一個人來旅行嗎? 帶這樣的相機是因為你的工作需要嗎?”
在台北鬧區總是被一堆直銷大學生攔下來的我
頓時起了防備之心 所以只是很單純的回了幾句話

小女生們也不知道在興奮甚麼 ㄧ直說 好酷喔!! 最後還跟我一起合照
真是….其妙的高中生啊…我以前會這樣嗎?
這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遠目…

脫離人群













往菁銅站後方走去是太子賓館 但因為入場費要100元
加上一旁的日式宿舍群之前讓我很失望
所以短短得十分鐘我就往回折返
方才喧囂的人群早已散去
只剩下幾個和老闆聊得很熱絡的中年男女
這時候終於有時間拍照 走鐵軌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平溪




這散落鐵軌的疑似芭比她家的椅子到底是啥鬼東西



有人能解答嗎?

雖然都是老街
但平溪給人的感覺和規劃都和菁銅不同

井字規劃的街道也讓人起了探險的小玩心







這大概是台灣最有名的郵筒了吧~




手搖咖啡 要不是我不喝咖啡 我就捐助他一點了




我也趁機爬到了高架鐵軌上拍照~

走的時候還不覺得 但實際上至少有七八公尺吧…








這款ㄟ海報想要在台北看還看不到勒




因為列車班次一天只有16班
我也只能抓緊時間 往今天的最後一個點---十分 前進

十分除了老街外 就屬瀑布最有名了
不過我已經來十分大概有四次
卻一次也沒逛過瀑布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笑)

所以只是在這小鎮裡到處亂晃
找些平時沒有注意的小意外













很有趣的巧克力籤
因為最近實在為了事業煩惱到不行
就買了這款~
120圓





在十分車站沿著鐵軌走的咖啡店外有賣
還有一些其它有特色的台灣禮盒

因為班次的關係
我也終於有時間能將一早買的便當客掉~
恩 只能說 果然是台鐵的便當啊~







車子來了 終於要回家了
其實時間也才三點半多
不過回到台北加上等車時間也差不多六點瞜~~



這次獨自旅行的意義
不是因為壓力大散心
也不是為了排解寂寞心情
而純粹為了找回回國後失去的部份自己

雖然稱不上甚麼成功
也並沒有太多驚奇的事物能大家分享
網誌也因抓不到預期中想要寫的感覺而草草了結

不過 心裡卻是滿滿的
旅程結束 我似乎也達到了我出發時給自己的期望



大家有沒有想過五年後 十年後得自己是否仍會獨自鐵道旅遊

或許會因為有車 閒坐火車麻煩
或許會因為有小孩 因此無法一個人出遊

許多的或許 還不如趁現在就體驗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要把握只有當下能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