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我來來去去那麼多回
但是總有一些地方因為陰錯陽差從來沒成行過

今天終於讓我給實現了

第一個 就是! 吉卜立三鷹美術館(宮崎駿工作室)
下車後 馬上就看到這個可愛的站牌~~~




照著沿途指標走
就可以看到”龍貓售票亭”










當然他還註明了這個不是真的售票口
而且三鷹一切採預約制
一是在台灣旅行社買好
敲竹槓的 350元一張
二是在日本Lawson預約
不過有訂不到的風險 日幣1000

PS 在日本Lawson的規模 就像台灣說7-11等於便利商店
像美國說kleenex(可立舒)是面紙一樣的普及

連路邊的指標都作的很有FU
上面的圖騰是天空之城的~~ My favorite!
















因為當天下雨 所以排隊入場的隊伍上方都有遮雨棚
每個圖案都是吉卜力的作品









入館後 就是很嚴格的禁止拍照了!
但還是不時看到一堆日本人拿手機出來…
小妹筆拙…無法用字句形容內部裝潢

進入大門後 櫃檯正上方天花板全都是宮崎駿著名代表作品角色
魔女宅急便 龍貓 等等
一旁的玻璃也有卡通圖案的雕花

櫃檯小姐 以及一旁的龍貓娃娃
會發給每個人一張入場券 是八釐米的膠卷作成的
我拿到的是心之谷 盈秀拿到的是風之谷的王蟲…
這張票也是宮崎駿小電影的入場券

在網內走則是挑高三層樓的大廳
有小螺旋樓梯讓大家到每層樓探險
樓與樓間也有著樓梯及天橋交錯著
有點像小的霍格華茲

一旁的廁所也非常貼心的做成了心之谷的場面
用水泥牆塗成的大門與小門
只是很可惜 廁所內裝沒有任何宮崎駿的影子
只是古典的裝飾…所以也沒有好偷拍的東西…


我們先到了介紹動畫製作原理的房間
先是看到有許多的小窗格 打開後看到各時期宮崎駿的作品
接著有許多類似動畫連續動作模型
有龍貓公車 大龍貓 小龍貓 妹妹 等 固定在一根柱子上
各做出不同的連續動作
原來這是叫”トトロぴょんぴょん”的設施
當按下按鈕 整個柱子開始旋轉
這柱子上各有18個連續動作 柱子每秒旋轉一圈
每秒閃燈18次
在人的視覺感官上 就形成非常不可思議的模型動畫
看到原本硬梆梆的模型
轉換成軟綿綿 非常有彈性的動畫 真的非常好玩
等到停止旋轉
又成為18個硬梆梆的模型
有種魔法結束了的感覺…

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東西了…

其它還有簡單介紹一些如何透過鏡頭的高低移動
來造成focus on, fade out的感覺

往樓上走可以到宮崎駿的工作室
整間房間貼滿了手稿 半彩搞 人物設定 分鏡圖 等等
全都是會吸引動畫迷目光的東西
看著看著讓我回想起當初學畫的日子
因為上國中而不得以停止
感覺許多興趣都是因為這樣而斷送了機會…

在這房間還看到了豆豆龍的秘密
其實他不胖 只是骨架大 哈哈
還有毛多~~

看完工作室 一旁是只有小孩才能玩的龍貓公車
許多爸爸媽媽都偷拍照阿…我則沒這個膽

穿過這些人群
終於到室外可以拍照的地方啦!
這這!!這就是我尋找以久的機器人阿!









當初看到介紹時 以為它會佇立在一大片草原
就如同動畫般 爬滿了樹藤

恩…結果..沒有爬滿綠綠的東西
只是…它是在屋頂上的ㄧ片小小花園
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它真的有夠聚大

往內走則看到了天空之城組成的方塊




還好我來的早
因為逛到了12點是預約的第二波人潮入場時間
拍照的人龍也是越來越長




三鷹外部的設計也非常有特色
圓弧形狀的建築讓人感覺很”童味”



































這是園內的餐廳


連水龍頭都是貓的





仔細一看
每個窗戶都有玄機





















回到建築內 往三樓的另頭走
走廊上是介紹”崖の上のポニョ” (不知台灣翻啥)
以及押井守的新作品”スカイ。クロラ”
他最著名也幾乎是人人皆知 (不好意思 以宅女的認知來評斷)
機動警察 攻殼機動隊 以及人狼的監督

咳..總之 言歸正傳 我回國後會找找看 稍微激起心中小小熱血

過了走廊 又是一大片的人牆…這回是賣店阿…
所有人都瘋狂的像是不用錢般看了就拿
我則是在輕井澤看看到的專賣店有更多 更新奇的玩意
所以買東西非常的三思
只是後悔有個東西沒買

是八釐米動畫的書籤
當初因為很怕買到王蟲類的 (只能選動畫 裡面的場面是random的)
也沒有天空之城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所以…
這可是只有在這邊買的到 且還蠻特殊的..飲恨..

和盈秀會和後 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再次走過門口的花園
還是覺得很”宮崎駿”
門口也有模有樣的






















因為順路 所以就去了我三過不入的秋葉原


果然 是五花八門的お宅天堂
連賣的土產都非常的萌味






















因走到目前為止的行程
買了三套內在美以及其它衝動的意外支出
有點拮据
所以也不花時間在逛賣店上 (雖然我很想)

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メイトカフェー女僕咖啡店
入場費 低消等等都不便宜啊
總之 我還是去了 沒來這不能說你來過秋葉原阿!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這是女僕分隔線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聽從了Pico的介紹 我們來到女僕咖啡店的元祖--@ Home Café






之前上了他們網站上看 @ Home Café
這是女僕介紹page

天阿..感覺還有分No.1
是有當NO.1的實力啦!







但我也懷疑為啥這兩個貨色可以進去










對了 還有人自我介紹寫喜歡的顏色是保護色...Orz

恩~聽說是要按照樓層排隊
而我想說去本店會有介紹
沒想到一出電梯 被問說 知不知道這邊消費
我說 知道
然後就被抓近去了

入場費五百…點餐 有便宜的各種飲料 紅茶 咖啡五百
我們則是點了兩個小蛋糕 各六百元
當然 送餐的時候要大家一起念咒語”將愛情注入料理”
這就是…”萌え 萌え キュー” (手還要弄成心型 然後發射光波…)
還蠻有趣的 不過那種高八度我可裝不出來 所以低八度的萌え 萌え キュー
也就越念越小聲

因為沒錢買高消費的milk shake (聽說念的是 XX shake shake 之類的)
或是蛋包飯 (會在你面前用番茄醬畫畫)
也沒有錢玩遊戲 (一次五百)
或聊天 (一次五百)
所以就偷看其它的宅男怎麼玩…

有的真得很宅
附錢叫妹跟他聊天 玩遊戲
還有大男人拍照的時候擺貓Pose兩腳夾成X字型
真是佩服佩服

當然 我們兩個也選擇了照像 誰叫裡面禁止拍照
也是一次五百
可以指名店內的”小姐”

決定好後 會唱名上台拍照
可以選貓貓或兔兔頭飾 還擺可愛得動作


我的女僕是這個
每個女僕個子都好小 好瘦..
大概才150吧…
我這張已經有彎腰了




盈秀的是這個








這個則是網頁上的NO.1
菜單上有一堆他的個人週邊
Key ring等等 還有專輯
可以看這

另外還有女僕們演唱會的DVD販售…
Click Here

不能小看宅男市場…

離開的時候
會給一人一張卡








累積來店次數後就可以升等
最高紀錄是500次 黑卡的樣子

隨著等級提升會有不同的服務..

例如你最喜歡的女僕會照三節寄明信片之類的…
但真的有人用到黑卡嗎?

吃完後 我們偷偷到各樓層看一下外觀
也看到了標準阿宅 拿著白金卡很大排的指名小姐…

這..神的領域?


吃完後時間也晚了
各家的女僕開始拉生意
恩..這些都有夠傷眼睛的






還有女僕咖啡店兼做按摩

或約會服務 感覺有點…









還好有來老牌@ Home Café

都蠻正的

總之裡面不能拍照
我手稿如下…





彩稿日後補上...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女僕分隔線到此結束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