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也是開始用JR Railway Pass的第一天
可以連續14天無限的坐JR (のぞみ號和寢台除外)

一大堆票~~~~~



這些票價值加起來上萬日幣呢!

因為東京該逛的地方都逛過了
所以我們只好往近郊發展
礙在路線以及時間考量
我們就選擇了橫濱

說到橫濱
馬上聯想到的就是八景島樂園
但..很可惜 沒有那個錢和時間
所以退而求其次 到橫濱拉麵博物館





入場費300元
ㄧ進去就看到了我前陣子看的漫畫
貓拉麵
超多可愛的週邊






















還有許多和拉麵有關的怪產品
讓我蠻心動的




















往地下室走
就到了超級復古的昭和年間
裡面是ㄧ間間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麵店
大家集合在一起
也可以用便宜的價錢吃到迷你拉麵
{###_cha804/67/1676706995.flv_###}















恩…忘了我這個的名稱是甚麼
很好吃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迷你拉麵500元







除了許多復古拉麵店之外
一旁還有許多小攤販
看到了我ㄧ直很想體驗的型拔き








攤販上有各式各樣的圖型的小石灰塊
我們要用針將石塊上的圖型完整的裁下來
如果成功的話 則可以換獎品

我抽到的這個型狀還沒有壓完成呢= =

ㄧ開始都還蠻順利的

但是..沒想到傘角的部分卻被我的指甲給壓破了…
失敗…

除了ㄧ些有趣的廟會遊戲外
我們還正好碰上了說書時間
恩…還蠻特別的體驗

{###_cha804/67/1676706994.flv_###}



不過說書的內容實在是有點讓人笑不出來
先是說了兩個猜謎

第一個是
魔術師大衣裡面的鳥是甚麼鳥?

答案是…


鶯哥 (因為in coat 念起來像日文的鶯哥)

第二個是
掛在拱門中間的蛋糕是甚麼蛋糕?

答案是…


(蒙布朗)栗子蛋糕 (蒙布朗 恩…這我就不知為啥了)

還說了很無聊的怪受故事
和不識字的夫婦為小孩取名的故事
後來看的很久以前的日劇虎與龍
才知道那是落語的故事之ㄧ
但也蠻難笑的 現場還蠻冷的
只是看過大雄或是小丸子都會在空地看這種說書
還可以拿糖果吃 所以覺得還蠻有趣的

最後我也拿著館內介紹到處探險
例如拉開某某民宿的門會有貓叫
或是看洗髮店的鑰匙孔會看到有人跟你對看之類的
還蠻有趣

晚上回到上野 差不多要展開長途抗戰之旅啦!
看著我們的大行李 當然要拿起相機拍拍照
沒想到才拍第一張
就有個歐巴桑跑來說
是不是有拍到他 要我們刪掉
(這讓我想到容子跟我說他在飯店大廳被日本太妹威脅的事情…)
給他看 結果只是個比米粒還要小的背影
而且還被盈秀的手遮住
無可奈何 只好當場跟他說 那我刪掉瞜
還好對方態度還不錯

總之這些就是我們的行李







今天要從長野移動到八戶
再從八戶到青森
最後再從青森到札幌
一共費時12小時的大移動
真是賺夠車錢了





因為六點就坐上車 車上也沒有充電的地方
無聊就拿起了通販看看
結果笑死我了
ㄧ堆有趣的無聊發明

<應該買一個送技安..>


<躺著看書用>



<急難時沒水沖馬桶!怎辦!用這個就行啦>



<罰跪蠻好用的>



<想看耳朵有沒有挖乾淨嗎?>



<啊!沒染到的頭髮長出來了!用黑色粉餅就解決>




在八戶轉完車
到青森也差不多晚上十點半
青森月台上可愛的蘋果裝飾





















由於JR Pass不能劃寢台
我們就只能坐上普通的はまなび號
當初知道有可以平躺但不用加錢的車廂
但我一直忘記看資料
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那車箱叫のびのび
所以只能飲恨…坐不到啊

這就是のびのび車廂
不過每輛車也只有一節約12個位置 所以…劃不到是應該的





還好日本鐵路也很貼心
在這種大家都要睡覺的列車上
提供了很舒適椅子
幾乎可以180度放平
在我們車廂前面還有小的交誼廳呢!








一路上還出乎意料的好睡~
像北海道邁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