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 洞爺湖
記得小學的時候看了中路有紀畫的"寶貝芳鄰"裡面的愛久美
在洞爺湖而連想到男主角的名字"藤也" 的那一幕
就讓我決定我一生一定要來看看這個洞爺(藤也)湖

因為路途遙遠 所以今天仍是個起不了床的狀態
天氣陰沉沉 也讓我提不起勁

總之 用完早餐後 就坐車抵達洞爺湖















下車後還得趕時間坐一小時一班的接駁公車
但力求正確的我…看到公車來了還跑進去問店家是不是那台
結果車就這樣在我眼前開走了
還好這期間有多餘班次

如果在晚一個禮拜來可就沒公車可坐了

坐了20分左右的接駁公車
恩..很好 一個人都沒有
因為離繞湖的shuttle bus發車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倆也只好走到附近的火山博物館看看





我猜可能洞爺湖也是火山形成的
所以附近也很多火山以及地震遺跡













因為洞爺湖除了看風景 實在沒甚麼好玩的
盈秀看到了簡介上介紹的活動
決定要參加騎馬或是獨木舟
我呢…則是一直遲遲下不了決定
一方面是對這兩種活動沒啥興趣

二是價格實在太貴
總之…就先幫他打電話問問預約是否來的及

第一個問到的騎馬 我記得三小時大約日幣七千多元
而且因為時間緊湊的關係
要我們自己搭計程車過去
所以Pass
第二個問的是獨木舟
由於這個是洞爺湖服務中心的package
因此也很順利的約成了
但這時候問題來了
因為價格貴到我預算負荷不了
所以我跟對方說
我只是幫忙預約 真正要玩的只有一名
一句日文都不會說
但 獨木舟的course是從訓練開始
一直到遊湖 都全程日文
所以最後和盈秀討論的結果是…他幫我出一半的錢
我在兩者間負責通譯~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就共患難吧!

在對方來接我們之前
我們到洞爺湖正前方的公園走走
 
 



 
 




恩~還有腳湯可以泡
還遇到了標準日本歐巴桑找我們聊天 





 

用完午餐後

獨木舟的老師來接我們瞜~~
老師是安部(あべ)さん
念起來很像台語的阿伯
所以跟盈秀介紹的時候她還愣了一下

老師超年輕…我猜大概才18歲不過吧!
長得很有張雨生的感覺!!

搭上了車 經過20分鐘的路程
來到了湖的另一邊

穿上了救生衣
開始了一個小時多的課程



首先介紹如何分獨木舟的前後
主要看獨木舟的座位
在想怎樣腳會比較有空間可以放
這樣就可以辨別哪邊是前 哪邊是後面了
(以此圖來看 下水的那面是後面) 

我們猜拳決定前後位置後 (因為後方的人比較辛苦 結果我猜輸了)
就教我們如何決定獨木舟的前進方向…
說的簡單

但等我們下水後 一切都不是那回事
老師說 大家往前面的小塔上滑去



不過獨木舟卻怎麼都不往前走
偏左偏右 倆人施力不一
搞得一小段路程花了兩倍的心力才達成







好不容易到了小塔
上了岸 老師就開始跟我們講解洞爺湖的豆知識
例如 他是最北邊的不凍湖
湖正中央中島上鹿爆多等的事情..
我跟老師聊了很多
不過時間太久 忘得差不多了


 




洞爺湖的遊客太多 我只是隨便對水上的天鵝叫了兩聲
他就上岸討食物吃了~
據老師說…天鵝其實是個很兇爆的動物!!!





再次回到水上 經過半個小時以上的訓練
我們已差不多可以掌握獨木舟的”滑行”方式
也就可以開始優閒得看看風景 



 



老師說 今天正好難得遇到洞爺湖風平浪靜





以往下午時間通常是波浪最大的時候
所以會更不穩 更難滑行
不過今天的水面就像絲緞般的細柔
感覺不出有甚麼波浪
湖水的能見度也很高
已經可用肉眼看到的湖底
卻有七八公尺深 (見下圖湖水部分)







由於是不凍湖的關係
經年水溫差不多在十多度上下
下天來滑船的遊客 還有馬上脫衣服下水的
只不過夏天的海草長達十幾公尺
湖面滿滿是草 划船以及游泳都不是太”輕鬆”

時間差不多 照片也拍了不少
也是時候結束課程了
大成功!!



老師很好心的開車載我們去我們的下一個景點—火山體驗口
不過在那之前他還帶我們去了洞爺湖附近有名的霜淇淋店!!
超好吃 牛奶味很順口 價錢也不貴!



 


到達了火山口 因為離我們要搭車回洞爺湖車站只剩下半小時
馬上問老師公車站牌在哪裡
很緊急的跟他拍了張和照(他看起來實在有夠年輕!) 


 

就全力衝刺到火山體驗口步道入口
一路上都是上坡  




 





跑了5分鐘才到達第一個火山口
扣掉回程的時間 能參觀的時間所剩不多
我們也發揮出訓練以久的照相功力
擺好pose 1 2 3就拍 也可以邊跑邊早景色

 





 






我們也很盡力的跑了三個火山口以及遺跡
很可惜無法看到全貌
但總比搭沒車回家好…

回到洞爺湖車站等車
 




車站裝潢相較其它景點顯得特別新穎

還發現車站內有趣的告示
為了滿足旅客
站內還提供出借車長服以帽子的服務!
也太服務到家了!



洞爺湖每年一半以上的日子都有煙火施放
只是施放時間是晚上八點
對於當天來回的旅客
就無法觀看到了




所以建議大家來洞爺湖
還是等下雪 或是 多留一天再走吧~~
坐遊湖船看煙火
或是在旅館泡溫泉 都是令人羨慕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