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個趕路的行程
要從北海道直接殺回東京 總計六個小時以上的新幹線高速移動
台灣高鐵北到南只需90分鐘(而且停那麼多點)
所以大家可計算一下這段路程究竟是有多遙遠了

我們要搭的第一班車是12:53
所以我們得一大早起床
利用剩下的時間把函館沒逛的地方看個夠本

最後來一張飯店的早餐



函館 這個地方是日本路面電車行駛的三座城市之一
而我們卻在要離開這邊才第一次使用它
可能因為在墨爾本天天坐Tram習慣了
所以我並不如盈秀般興奮



來到了湯川溫泉”街”
恩…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出入
在我的腦海中
一直以為所謂的溫泉街
會是小小的日式街道
左右有許多的溫泉旅館以及溫泉土產店
路上會有許多身穿和服的女將
照理說應該是如此…
只是..
這邊的溫泉街
真的是條街
有大車經過的溫泉街
一棟棟的西式溫泉旅館大樓
掩蓋掉日式氣息
也沒有我所謂的土產店
令人頗失望….

柏青哥橋 過了橋後馬上就是小鋼珠店!



很可愛的河川看板

 

  

沿著地圖走
來到了熱帶植物園
原本也不太想進去的
但…再不進去 函館就這樣的結束了



這個熱帶植物園內有一個大溫室 另外還養了一大堆的猴子
最著名的就是猴子泡溫泉了
所以猴子籠內還有溫泉 只不過這天天氣實在是有夠熱
路人都懷疑說 “這裡真的是北海道嗎?”


 



最胖的這是猴老二 老大我認不出來



大家都在抓抓抓

 



浣熊 去世了…真想看他們的可愛樣子
 



溫室裡
免費的植物
但不能帶出國

 








在XX的蝴蝶們~ 
 
 


鸚鵡們

 
  



戶外還有溫泉椅~~超溫暖 




 

快速的逛完熱帶植物園
我們到了回程路上會經過的競馬場
據說最低注是一百日幣
就進去觀賞看看

原以為會看到許多的跑道 以及像巨蛋般的階梯座椅
結果裡面全都是一個個電視螢幕
有京都賽馬 東京賽馬 等等
原來 這邊只是競馬場 用來下注的
我想 在東京山手線上的高田馬場才是真正的賽馬場吧?!



表上的下注方式也弄不懂 在裡面的也全都是跟我們不同世界的大叔們
所以我們也匆匆離去~~

這一站的超小 人都要貼到車上去了

 

回到市區 肚子餓了 離搭車時間還剩下一點
我們就拖著行李 到車站旁邊的漁產商店吃飯

預算赤字 但已耐不住餓 且過了函館就再也吃不到北海道的海鮮了
我就點了個ㄧ千元的迷你丼
盈秀則挑了生鮮的現殺魷魚…

 

我的菜上瞜



恩…實在真得很迷你 吃不飽><
還不如走遠一點去第一天的500元丼店

盈秀的…現殺…果然新鮮 送上來的時候頭還在動
也可以從它透明的身軀中看見體液的流動
這樣驚人的場面…趕跑了我們的食慾…

{###_cha804/68/1263996203.flv_###}




盤上紅紅的是肝

而過了五分鐘 老闆遞了個小碟子 說 “把頭夾上來 我把腳剁下來給你”
讓我們看夠了活生生的魷魚秀 它差不多死透了
所以老闆才會這麼冷血的要幫我們作後續的處裡

實在是不忍心 所以拒絕老闆的好意
讓他留個腳吧!!
(他ㄧ定覺得我們很奇怪 當其它日本人都讚嘆不已的時候 我倆卻如此)


坐上車 向北海道說再見

開始了超遙遠的旅程





    


到了東京
Check in背包客棧大大推薦便宜好去處---新紅陽
一天一人2400日幣..

恩…像監獄 雖然有電視..
但令我難以接受




離開了北海道 回到東京 也說明著我們旅程已經逐漸邁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