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個六日
來到Perth也已經快兩周了
周日用時間到Oats Street尋找可用的免費網路
因此就到圖書館碰碰運氣

但是在正好遇到周日休息

不過一旁的公園正在舉辦city fair
有點像是慈善的活動 有很多攤販 騎小馬 駱駝等活動

花了10 Cent 買了零錢包 (台幣三塊)
還有30 Cent買了肥皂 (台幣10元)
真是賺到!!

還看到了所謂的”夜市攤販”
例如花錢丟球換娃娃 或是 夾鴨子 等等




最後遇到一個小丑 做免費的動物氣球
跟他聊天後 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後
竟然唱起了國歌 之後用流利的中文跟我們說他在台灣住了16年!
<有影片為証>
{###_cha804/34/1779804704.flv_###}

今年七月他的女兒還在台灣嫁給了台灣人
哈拉了一陣之後 得知我們目前工作還沒有著落
所以就推薦一下HRA 仲介給我們 每小時基本約是18.55
而我們也就趁著周一打電話去試試看

原本只是想大約了解一下該公司的運作方式
沒想到當天就跟我們約訪

恩.. 進去之後 跟我們同一時間進來的全都是澳洲人
填完履歷 他就把大家叫進去一個房間 發一個小冊子
用極快速的英文說明他們公司派遣人員方式

例如要四小時前通知病假啦
有沒有調酒證書啦
要工作前備齊制服 或是 每周一要將工作表fax回辦公室否則沒錢拿之類的

但是因為他說的超級快 所以要全神貫注才知道在說甚麼
而且附近的人全都是native speaker 讓我們更加緊張
隨後進行一對一的Interview

同樣的 說話速度也是超級快
加上我個人沒有任何做服務業的經驗
所以整個人很緊張
即使在interview當中也只有做基本的回答 沒有自我推薦….
搞到最後 讓我來到這邊建立的自信心完全喪失
(在前一家仲介完全沒這樣的問題)

最後他跟我說
由於我沒有任何經驗
所以如果有工作機會來 他會將我和其他人同時推薦 這樣我才能邊看邊學
但 如果有任何雇主有任何消息 即會傳簡訊給我們

最後也和我跟Quinta說
如果等我們所有的制服都備齊後再打電話給他
所以我們實在還是不太清楚到底我們是否可以自己接洽雇主
還是有任何工作資訊一來 需要透過仲介再去工作

所以當今天(11/13)我收到簡訊後 我也沒有馬上打電話
因為總覺得 昨天受到的挫折 讓我覺得應該先去一些簡單的地方
先把英文練好再說….

另一方面 由於一直等候不到牛工廠的好消息
加上目前每天都是在家裡閒閒沒事做
下午就拿著履歷到附近的餐館投履歷
其中一家要我們三四五個一天一個人去試工(無pay僅含餐)
就打算無論如何硬著頭皮去做做看了…總是要知道餐飲業在做些甚麼

傍晚的時後另外接到了另一份新工作
原本打算接下的 但由於交通不便 正想要回call 拒絕時
對方就打電話過來通知該職位臨時取消 沒有缺人了

所以隔天的一大早原本想說
可以安心的去中國餐飲店工作了 (館名: 天天來)
但是一早確一直有人打電話過來 很怕是仲介打的
因此我也躲了電話一整天 沒想到最後還是miss掉重要電話…哭哭...

關於天天來
由於個人沒有做服務業的經驗 整個人緊張到不行
加上昨晚半夜還起來殺跳蚤 (請見 @ Perth Q小姐的跳蚤紀事)
其實精神很不好

這家餐館當初我們一直再考慮是否要去應徵
因為門面很陰暗 上半部全用百葉窗遮蓋 需要蹲下來才能看到裡面的狀況
不過今天去做的時候發覺還蠻多客人的

一開始被教導了關於 茶 飲料 還有 收盤子等事務
但因為中午繁忙的時間馬上就開始了
所以只能說是邊看邊做
很多事情都沒有被交待到 因此得時時問人
但是 每個人都很忙 講的話又是廣東話
中文所說的話我時常會聽不懂 或是再問一次
做出來的菜 我也和菜單對不起來
也很容易被門撞到 (因為是迴轉門)

所以搞得我做事起來礙手礙腳
也不夠勤快
也被人家念了好幾次 動作快一點 機零一點
兩個小時的試工 可以說是越做越沮喪

原本想說我已經沒望了 不過老闆娘最後錄用我
薪水是一小時十元 雖比不上草莓園 但多少貼補一些家用…
果然被我媽說中了 我不是這塊料..以後當個少奶奶好了

最近諸事不順 搞的心情低落
希望大家有空幫我多拜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