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Bus的效率真是越來越高
這次從大阪回東京 又是凌晨五點到達

還好這次學乖了 到24小時的麥當勞殺時間
這邊除了有小隔間的ㄧ人座之外
還有NB的插頭可接電呢!
因為不好意思補眠
所以在此又看了兩集日劇

之後特別找了個普通列車 準備用最長的時間慢慢睡到宇都宮
也可能大家都去坐特急了 所以車上就只有幾位乘客











到了宇都宮 又得換車到日光
原本打個同樣在車上補眠的如意算盤
卻發現一小時只有ㄧ班車

只得硬著頭皮 拖著大行李箱 擠上滿是遊客的普通電車

不知什麼原因 日光非常受到外國觀光客的青睞
可能它算是東京近郊比較具有文化氣息和風景的地點吧!
所以聽到一旁的阿都仔驚叫連連 就知道日光快到了

下了車 先是去補票 因為先前在宇都宮為了趕車
沒買票就上車了 只是沒想到在這麼大的觀光景點
日光卻沒有補票機
還得人工一個個計算
造成小塞車



和ㄧ大群外國人出站後
與Host連繫後卻得知要我自己到民宿報到…
聽了一長串左轉右轉的指示後…
帶著75%會迷路的心情 走啊走..
直到我看到約莫500公尺的上坡後 決定回頭
叫小黃去…



還好我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一路上經過不少的上坡
要我拖著20kg的大行李箱順利抵達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段一公里的路程馬上就飛掉我八百多日幣…

這就是我接下來十天的家---Nikko Park Lodge









當初為了來這間Host 我可是考慮了很久
環境佳 地點優 老闆英文又好
又有日籍的員工
在溝通上可說是沒有任何問題

只是讓我很猶豫的是..
老闆和主廚都是男性
且主廚還是個和尚?

讓我大打疑惑

與老板信件往返了幾次
也確實詢問過其它工作人員的狀況後
才下定決心的

這間Nikko Park Lodge 算是日光主打外國人的ㄧ間民宿
客人有95%都是外籍人士
所以整間民宿非常有背包客的感覺
客房除了一般的雙人房 四人房外 還有類似Backpacker的房間
不過當然整潔度比澳洲的backpacker要好的多

老闆是日僑第三代 廚師是在美國念書的和尚
另外還有個女日籍員工

當我一進門
第一個迎接我的是一位印度女生—Libby
另外還有老闆—Ken さん 日籍員工---なぎささん
以及同樣是wwoofer的新加坡人---麗真

正好和大家一起享用午餐
也才知道原來Libby是來日本教書的英國人
目前借用Nikko Par Lodge的場地畫圖
正在為12月份要參加的太鼓比賽 製作佈景
這就是他的巨作 長5公尺 寬4公尺





有點冷漠的なぎささん則是在告訴我一些基本的”生活規定”後
就冷冷的去休息了

而已經一夜沒睡的我

才剛吃完飯就被Ken 叫去和麗真整理一大堆他們剛從旅展帶回來的DM
要我們收集成冊
且以非常美式的態度 將所有的工作交給我們倆負責

我一開始和麗真用英文溝通
直到今天快要過完了
才知道原來他會說中文…

不過這樣也好
來Nikko Park Lodge 正是我所期望的 日英文都練習的到

整理資料到晚餐時間
由於主廚今晚Day off 廚房就由我 麗真和なぎささん負責

民宿真好賺…咖哩包一包日幣一百
加熱後則變成一盤六百元的料理…
其它還有一些義大利麵等料理
都非常的暴利!


這是Zen 料理 (禪料理) 的擺法





晚餐時間到了
終於看到了和尚Zenryu さん

不過今天也只是稍微和這個兼職和尚打聲招呼
就讓他和Kenさん討論東西去

洗了個熱水澡
回到我的小窩整理行李 床鋪
來到這邊果真是要睡雙層床啊!

日光處於高緯度的地方
晚上睡覺實在是冷死人
不穿個外套 套個襪子還真是無法入眠
但累了兩天一夜的我 顧不了那麼多
趕緊把握時間睡覺
因為Ken さん隔天一大早六點要帶我去看楓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