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Nikko Park Lodge已經幾天
除了第一天報到的時候從中午忙到晚上
之後就比較有詳細的工作職掌了

基本上工作分以下幾類
1. 早餐 依前一天客人點餐 製作一些簡單的餐點
2. 整理客房 基本上和Cest’ Le Vie差不多 只是鋪床有特殊的規定 所以較辛苦一點 但優點是不用掃廁所 因為他們還有請家庭主婦來幫忙















3. 客人晚餐 晚上六點開始晚餐 也是依照客人點的餐 簡單的有咖哩飯 義大利麵 都是加熱餐包 筆較困難的就是Zen料理 但我們主要負責準備食材就好了












4. 工作人員晚餐 等客人的餐上差不多 就拿剩菜動腦做料理給所有人吃



記得我弄白蘿蔔泥 還有把汁擠乾
結果因為太辣 所以手就像被燙傷一樣痛超久



炸銀杏 很好吃喔!!QQ的




其實來的時候なぎさ さん就會發一本WWOOFER工作手冊
裡面就有稍微寫到一些
還有給我這種路癡專用的地圖




平時休息的時候 我都會在瑜珈教室上網
因為這是不會影響到客人 又可以上網的地方
平時主要是Zenryu念佛 和早上瑜珈教學的地點
所以裡面也放了一些Zenryu的照片








而這是廚房 田內採回來的東西







在澳洲看多了zucchini 卻沒看過他開花的樣子





關於工作方面
因我不太會做飯 所以基本上是負責整理客房

但昨天因為麗真Day off 所以就由我負責晚上的setting
Zen料理大部分只要準備食材加拿各式的盤子
還蠻輕鬆的
只是沙拉盤的部分…
要切菜
有小黃瓜 番茄 這還不要緊
但是要高麗菜要切細絲…而且要和頭髮一樣細
這….就考倒我了
一開始不知道粗細的我 切了一些後
被Zenryu退貨 成了我們的晚餐
之後切出來的三盤成品 花了我20分鐘

還有蘋果要切成兔子樣子我也是第一次試
原本想要偷偷上菜 但被高手なぎさ さん看到
她就搖搖頭 嘆了口氣 拿回來自己做
切菜的時候也被大家多次阻止
說會切到手
在台灣 在澳洲 連在日本 都這樣被大家阻止
所以我才永遠沒有進步的機會阿

在廚房鬧了笑話後
今天開始なぎささん給我的schedule就少了晚餐
所以我每天工作的時間變成10-12 & 13-17
哈哈
不過這樣也好
晚上多了很多上網的時間

昨天來了一對美國父女檔
爸爸Carol 是藝術家 平時 製作木雕或畫壁畫為生
還親手打造一棟木造房子
而18歲的女兒Lisa 進入大學後休學一年
來日本wwoof兩個月

爸爸因為會手做木工 所以在Park lodge 負責幫忙釘木板
裝火爐 或修地板
平時藝術為生 在www.carlart.com可以看到許多令人讚嘆的創作

Lisa則因為年紀小 所以時常站著發呆
不知道該做些甚麼

但最近和麗真聊到 我們這邊應該不叫做Nikko Park Lodge
應該改成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Lodge(臥虎藏龍Lodge)

為什麼呢?
因為這邊幾乎每個wwoofer都很有來歷
一開始和Kenさん連繫的時候
他就問我 “你認為你能帶給我們甚麼東西?”這種類似上班族面試的問題

而我也就洋洋灑灑用英文寫了兩千字跟他說明我的經歷
唬爛說我會拍照 會用photoshop所以可以幫忙設計新菜單等等

Ken さん針對這問題在決定這個人是否是他需要的人手

而麗真是念廚師出身的 所以Kenさん常常會請他做異國料理
而有時會來幫忙的Livia則是超會畫畫
最近正在繪製一個的吊旗



前陣子走的Ave則是對菜園無所不知
親手打造了 Nikko Park Lodge菜園 並傳授給Zenryu

最最最傳奇不過的就是Zenryu了
他是這邊的廚師
本職是和尚 凡是有眼睛或是從有眼睛東西生產出來的都不吃
所以牛奶不喝 起士不吃
在加州住了很長一段時間 (但雙親在東京)
所以英文很好 (除了發音)
在那邊還有自己的寺廟 所以每年要回美國一個月
很會做料理 做各種漬菜 還有許多醬料的secret recipe
身體超軟 每天早上七點會做瑜珈
詳細可以看這個影片
我在公佈欄上面還看到他彈吉他的照片
天知道這個和尚還會做甚麼!

Ken さん我對他還不了解 只知道他是日僑第三代
所以英文很好 也講的像外國人般模糊…(我跟麗貞都覺得這樣很像美國人= =)

我算是這邊最平凡的吧 進來混吃等死
不過今天發現我是唯一會講所有人母語的人
所以常常去做翻譯
日翻英 日翻中 英翻日 中翻日 中翻英 英翻中
那我可以算隻病貓嗎?
這是我工作地方的網站 在我出發不久前改版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nikkoparklod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