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光的第二天
一大早就被挖起來要參加一日的免費日光團

主要是因為我們這間民宿原本就有提供觀光的服務
既然都開了車
就順道帶我和麗真兩個一起去遊山玩水

昨天晚上看了一下公布欄的價位以及活動內容
大概是五千元 四個小時左右
但是…原來行程都是Ken 想走哪就走哪
因此時間長短看運氣~~

一早說六點集合
但是東等西等 都沒人下來
而且在等的同時
還有旅客要我幫忙叫計程車
我就硬著頭皮打 還好 溝通上都沒問題
不過當麗真把電話遞給我那剎那(因為他只會說英文)
還讓我緊張了一下~~

大概等到七點 Ken 終於出現了
我們也在冷颼颼的天氣中開始了今天的日光楓葉之旅

跟我們同行的是一對西班牙情侶
所以一路上我們都是用英文溝通
只是坐在六人座最後的我
根本聽不到Ken 的解說
在加上我來日光前沒有做功課
所以有點不知道被帶到哪去了

開了三十多分的車 來到了日光的高點






聽說每高海拔100公尺 楓葉的熟成度會有一週的差距

日光高 冷得也快 因此在十月底的現在
楓紅已在高處才看得到 低矮地方接近湖面處 早已落完

從高點上看下去 全都是紅紅黃黃的樹叢
記得在國外常背問說 台灣有四季嗎?
每個季節都在換季的我回答說 當然有 只是比較不明顯而已


但當我來到日本 看到不同的季節顏色變化
才知道…啊…這就是秋天啊~~

秋天的景色相對的有魅力
我想這也是為和日本人如此重視秋天
而冠上了美食之秋 藝術之秋等等的藉口讓大家好好品味

在這可以坐纜車 往更高處走





日光除了寺廟 我想最多的就是瀑布了~
從這往下走(有電梯直達) 可看到瀑布的底端

但暴冷 所以大家就沒下去了













這也是沿路高處往下望的風景









這是很有名的石頭和尚
據說總共有49還是50個
但我們怎麼數好像都不夠…
不過時間久遠 我也忘了Ken當初是怎麼說的








隨後來到了就義大利大使別墅
座落在湖邊的木造建築
配上秋天特有的昏黃景色
美極了!









入場還要100元清潔費用…兩手空空只帶相機下車的我
很不好意思的請Ken幫我付了
裡面還很熱心的提供了熱茶





































十月底日光的氣溫大概每天都在七八度左右
這天還沒太陽

接著我們來到了某座神社(中禪寺?)
總之他是男體山的入口
據說古時候是禁止女性入山的
曾有三名女性入山
結果背山神變成三顆石頭













入男體山前還要向神社登記 (因為有規定入山季節)

因此也有排行榜…





隨後來到了中禪寺湖旁的戰場之原

這標高1400公尺的戰場之原
印象中取名為此
是因為在神話裡 戰場之原原本是中禪寺湖的一部份
男體山化身為大蛇與赤城山化成的百足蜈蚣在此爭奪地盤

秋天…兩側草原遼闊
處處都可以看到枯木豎立其中
但昔日的大湖被日積月累的泥沙堆積後

形成現在所見的濕原高原一片!















如在晴空下拍的照片肯定更有詩意吧!

一旁的中禪寺湖 景色稍許遜色
主因是中禪寺湖緯度較低
楓葉早已落光









上週才來過的麗真說
之前的景色可是楓紅一片呢!

接著 我們得行程也差不多走到尾聲
所以Ken帶我們到早上經過的瀑布底



















順著階梯走 沿路也看見不少的好風景
只是被水噴的真的有點冷

在這邊自掏腰包買了午餐(下午茶?)
剛烤出的鯰魚真好吃~~
還有這個琉球甜甜圈

















最後Ken又心血來潮
帶我們去看溫泉寺

有許多日光有名的溫泉飯店源頭都是出自此~























我們當然也在附近的足湯泡了一下~~
整個身體都暖了






這是麗真 來自新加坡





日光真不是普通的冷啊~~

時間已經下午三四點 我們才回到民宿
第一天就沒工作 真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晚上也有到廚房幫忙
也跟Zenryu聊到天了

從此開始他都用日文跟我對話

其它工作人員也都跟近

讓我增加了許多日文的練習機會

和尚果然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