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光的最後一天
半夜辛苦的塞完所有行李 寫完給所有人的卡片
隔天還為了趕車 起了個大早
把握最後與大家相處的時間~~

這是我們的廚房




我的下舖~~來自新加坡的廚師~麗真



他今年好像40歲了
在日本的三個月在前後四家不同的地方wwoof
從帶小孩 煮早餐 到割稻草、曬穀子 都做過了
是個另我佩服的賢妻良母 (雖然他沒結婚也沒小孩…)

看起來有點嚴厲 後來才漸漸和我熟識起來的なぎさ



因為他是正職員工 所以沒甚麼時間和我們一起出去玩
但是每天都花很多時間陪我聊天的大好人~
(之前還被我撞見他跟來幫忙的男員工搞曖昧就是了…)

最照顧我的和尚! Zenryu~~
Nikko Park Lodge最好親近的日本人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會日文而對我比較多照顧吧
他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好玩的和尚了 (不過話說我好像沒認識別的和尚)
在美國有自己的寺廟
還會彈吉他 種田 做難度超高的瑜珈等等…

Chris 住在對面山頭的澳洲人
在日本當英文老師 是Ken的朋友



只是大家都很討厭他就是了…個性上有點貪小便宜
之前去益子的時候跟他聊天
才知道他在台灣住過八年 不過卻連一句話都不會說
那天才問我 “yeah-yeah”是甚麼意思…是爺爺啦…
在異國也要融入別人的文化啊…grandpa

最後一位 則是有錢的大老闆Ken!



但我跟他一點都不熟…可能因為我不會煮飯吧! 哈哈哈
所以他通常都找麗真做菜給他嚐鮮~~

至於美國來的Carl 和 Lisa
因為 Carl今天也要離開了 兩人一大早就出門去玩
所以沒能跟他們Say Goodbye
希望離開爸爸羽翼的Lisa能夠不要再害羞
趕緊融入Nikko Park Lodge..不然可是會被なぎさ念的!

同樣是分離 但跟離開Cest’ la vie又是不同的感覺…

剛來是全綠的樹葉也轉紅了啊...




不過還是Cest’ la vie的 副支配人 望さん 比較美 呵呵 
(回來後磨說她要結婚 所以要辭掉工作下山去 不知是真是假)


坐上了車子 Zenryu忽然跑出來
給了我一個袋子



他說這個袋子由四片布料組成
代表著幸福----幸せ(しあわせ)

有了和尚的加持…我相信它確實會為我招來好運吧!


到了東武日光車站 拿著Nikko Park Loge的優惠車票(1000圓)
又是個分離的日子….



接下來又會有甚麼樣的Wwoofer呢?
那又是個不屬於我的Nikko物語了….
















車上大膽偷睡覺的車長 真是日本難得一見的景色…





回到東京 再從淺草轉車到上野放行李
就開始了一日東京遊~~


東京 說熟也不是很熟 不過就是去過那幾個shopping的地方
為了爭取時間~
我就來到了原宿


打算到我每次必去的315圓飾品店買個痛快
但沒$所以也痛快不到哪去 沒$也無法再品嚐一次著名的可麗餅..


引人注目的cosplay店








下午到一旁的表參道~~Kiddy Land Window Shopping
(表參道很多名牌店啊..不過只有玩具店能吸引我啊= =)



這是Kiddy Land隔壁 可愛的 リラックマ



還記得第一次來Kiddy Land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吧!
當初還在人家鐵門已拉下的時候硬是衝進去逛完整棟 (一到五樓)

所以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 但我對它仍是記憶猶新

也發現超多好玩令人噴飯以及眼紅的玩具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超便宜的王國之心模型





像危機ㄧ發的Pocky



禮貌豆...



另外還有明治巧克力拼圖 和 キノコの山的 puzzle等


走回明治神宮 發現掛滿了一大~~片的燈籠
之前路過的時候天還亮著 因此沒發現
晚上看真是壯觀~~
原來是慶祝明治神宮御神殿復興50週年紀念
只是很可惜早上沒把握時間進去看看







之後…不知發了啥神經
我決定從原宿走到涉谷
雖然在JR山手線上只差了一站
但因不是高架鐵路…所以無法沿著軌道走到下一站
而好死不死原宿的地圖都是社區地圖
但我也誤打誤撞的就亂走 走到了涉谷這個藥妝天堂

拿個姐姐傳來的shopping list
先去Matsumoto Kyoshi比了比價 買了倖田代言的粉底液
跑了兩家Bic Camera 只為了找某牌的”白色”耳機
(怕無法交差了事 還硬問店員調不到調的到貨)

Yamada電器樓下的お父さん



該買的都買齊了 也開始有時間注意四周好玩的東西
首先就是常去日本逛街大家應該不陌生的
走街卡車看板
我在的時候猛打 Happy Bath Day的產品
另外 就是超搞笑 矢島美容室

矢島美容室由36歲的媽媽Margaret
17歲的姊姊Naomi 和11歲的妹妹Strawberry組成
三母女被Tunnels和DJ OZMA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發掘。
由於媽媽希望找到失蹤的日本人美容師爸爸矢島德次郎
於是帶著兩個女兒遠赴日本出道
選矢島美容室作為團名也是為了讓爸爸更容易發現

(但其實他們是石橋貴明他們啦…)


或到這邊看影片
其它同類型的還有 因”羞恥心”衍生出來的”悲愴感”團體


算是另類的療傷團體?!


以上是大大大離題~~~~~~~~~~~~~~~~~~~~

另外還在涉谷的ㄧ角看到…膝枕掏耳朵服務…(注意他手上拿的看板 我當時不太敢近照)
半小時兩千七日幣….已經是變像的陪酒吧= =



走到一旁的支線道路 聽到廟會的太鼓聲
也看到許許多多的小攤販

小叮噹雞蛋糕…蘋果糖等等…







果然有ㄧ間小神社有慶典
還賣可以除厄的熊手~~
跟我印象中的慶典有點不同 可能因為神社不夠大的關係吧!











另外還很無聊的逛到了郵局 看到自動寄掛號機






最後 走回車站
找尋漫畫常出現的忠犬像
但我左找右爪都找不到
只看到這片忠犬牆….




該不會打掉只剩這個吧…

在東京該逛的也差不多…
又得坐夜車去大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