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這天又是個和pico, yoko出遊的日子
雖然今天的行程都是我去過的點
但是可是有個重要的Event 也就是伏見稻荷神社的火焚祭
由於是下午才展開

早上我們就先去二三年板 及清水寺等附近晃晃
這可是第一次花錢進清水寺卻沒有穿和服呢!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下雨的天氣
因此拍出來的照片也都是濕濕陰陰的







來到這 當然是得來抽個簽討吉利(?)
據說清水寺的籤凶佔了大部分
Pico也就很順勢的抽中了











在來是為於清水寺內的戀愛神社—地主神社
愛抽籤的Pico又抽了一次 終於得到了大吉!







我也在這邊買了高超防水交通御守
可愛的連交通御守都還分了機車和轎車
旅遊平安御守也有車子和飛機兩種













還交你哪種籤要帶回家















我也穿太胖了吧!!!!

清水寺的ㄧ角還有投幣式吹風機
這..是體諒日本愛美的女生嗎?





據說可以洗去惡運的流水
每次來的時候都是長長的人龍
所以我從來也沒有試過
但在這還看到了外國帥哥一枚



才剛逛完清水寺 伏見稻河神社的火焚祭就差不多要開始了
加上地理位置遙遠
所以我們也只得馬上動身出發
時間抓得恰恰好 抵達的時候也差不多正好開始









一年一次的火焚祭 主要舉辦的內容為
將一年信徒們寫下乞願的木頭
焚燒掉到達天庭

可能是下雨吧? 所以並未像海報上焚燒上萬條乞願木的景象
僅是在神社其中一建築物中 舉行儀式
台上有五六為住持 接著台下神官送來的祭祀物品 (魚..花 等等)
一樣一樣慢慢的送到奉台上
台下念著經文 神社重要的信徒 (sponsor)也一一上台鞠躬禮拜
另外也有巫女配合神樂跳舞
整個儀式非常莊嚴 差不多到了尾聲
門外就舉行了小型火焚儀式
也引來不少民眾以及媒體拍攝





恩…下雨還真掃興…
但既然來了就把整個神社逛一逛









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千本鳥居
這也是為甚麼第一次來京都的時候
特別在離台的最後一天千里迢迢來此
每次來看都還是嘆為觀止



















{###_cha804/74/1062756030.flv_###}
走啊走 聽到有念經文的聲音
也是人潮大批湧進的地方

啊 原來剛剛我們看到的小型火焚祭只是開頭
真正的節目才在這個大廣場舉行
但我們來晚了 只能從人群的縫隙看到一絲絲的火光以及煙霧



















這是馬神 還有人放個胡蘿蔔意思意思



這是配合火焚祭的活動----狂言
我一直以為狂言是很快速的念經
聽yoko說才知道 是種類似相聲
表演給神明看的戲劇
我記得這個是兩人吃蜂蜜的橋段



{###_cha804/74/1062756033.flv_###}




原本來到這想說一定要買個小鳥居回去


以前來的時候沒買是因為太貴
這次則是覺得做工粗糙
所以千挑萬選最後選上了這個可愛的千鳥居狐狸吊飾
來紀念本次的火焚祭



回到清水寺附近 真正開始逛街
發覺二三年板 寧寧之道 我真是永遠也逛不膩
加上自己一個人來逛 也來過六七次了吧!






美麗的沙畫





天色逐漸轉黑 有賞夜楓的神社也漸漸點燈
實在很想去啊
但夜楓門票幾乎每家都是800元起跳









八坂神社



餓死鬼的我們買了一個烤竹筍吃 但是溫溫的…







接著前往狙擊藝妓的花見小路 在半路上還看到了冬季戀歌柏青哥




雖然很失禮 但是還是難免興奮之情
到處狙擊藝妓 不過我最近看新聞 似乎藝妓們要抵制偷拍…







我記得是xx的阿國…記憶力真的退步很多

他好像是發展日本舞的始祖還是...忘了>"<

記得當初還信心滿滿的說出他的名字
現在卻完全忘光
看來我在日本的時候真的是日本雷達全開!!





天黑了 肚子餓了
經濟拮据的我們 通常在外都試吃最便宜的餐點 不然就是帶便當
我之前在大阪100圓店買的補給糧食也快斷炊
而!!在今天讓我們發現 離家大約150公尺距離外
有!!!! Lawson 100元商店



理面應有進有
超好吃的麵包 吐司 飲料 泡菜 豆腐 咖哩塊 香腸 生菜沙拉 炒麵 冷凍雞塊
鍋燒麵 仙貝 布丁 飲料 優酪乳…等等
只要你想的到在便利商店找的到的食品這邊都有
但因為價位只有100所以包裝和大小可能就沒有很多

這間店可說是大大的滿足了我們菜色不足的困擾
這樣每天花個300就可以超級飽餐一頓~~~~

在海外每天餓肚子的生活
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真想再去shopping一次

我明明在這邊前前後後已經住超過10天了…
直到快要回台灣才發現
真是相見恨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