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車到奈良
但因為3 day pass有限制不能坐特快
而為了趕時間 跳上車後才發現
列車整個高級到步行
原來是上了不該上的車
趕緊拿手冊車來看…看來是要加收費用
眼看車長也漸漸的接近我們
實在不想多付錢啊
Pico和Yoko就推派我去跟車掌說英文
假裝不會日文的樣子
但…車掌還是應拿了張500元的收據給我…
三人一共被收了1500元走….

唉….算了 反正我們也趕時間
不然奈良沒逛多久就會天黑了



奈良 雖然我知道這邊有許多可愛的鹿兒
但自從我看了鹿男異想世界後
就對奈良很失望 主要是個人覺得那部日據整個在拖戲
所以我自然就對奈良興趣缺缺

而在這裡除了鹿 最有名的就是超大的奈良大佛
雖然奈良市區有三四個景點
但為了節省時間 我們也只能去奈良公園和東大寺

果然是個鹿兒橫行的城市
到處都有鹿躺在路邊 或是追著人跑

要怎麼找到奈良公園 跟著尖叫聲走就對了!!



這裡的鹿平時都是乖乖的 可以讓人亂摸
安全起見 公鹿的鹿角都會被磨掉










只是啊 當我們買了奈良特製的鹿仙貝後
就會瞬間被秒殺







我想說 在北海道有被兔子圍攻的經驗
鹿比較少隻 應該還應付得來



沒想到在付錢的時候 就被五六隻鹿包圍
咬包包 咬外套 差不多整隻塊要撞上來了

也只能一邊尖叫一邊後退 還得小心不要被咬到…



















真是心驚膽跳的瞬間啊
瞬殺!!!!

看一旁的路人 餵光了還得馬上雙手投降



而聰明的Pico則是找了個非常少鹿的地方
只餵了一隻 大大的減少了威脅性







路邊也有賣鯉魚的飼料 上面寫著鹿也可以吃…





走到了東大寺 遇到一堆修學旅行的學生








內部昏暗 要拍到大佛也得開到ISO1600









一旁有個柱子下凹洞 據說能鑽過去就會帶來好運
印象中小時候有鑽過 還有拍照留念
以現在的噸位應該會卡住
一旁的西班牙人倒是很有勇氣的爬了過去!

後方的展示區也有東大寺的建築歷史
不同時代 東大寺也有做過不同的改建







東大寺裡的賣店
賣的不是大佛 就是鹿
小時候在這裡買的大佛籤筒鑰匙圈到現在還有在賣呢!

這鹿也是超可愛的啦!





我跟Pico正在逛賣店的時候
Yoko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他正在蒐集東大寺的印章
印鑑卻不時的被修學旅行的中學生搶來搶去
很沒有禮貌
到最後還有個中學男生說:
紙がないね!(沒有紙耶)
ここあるじゃ (這裡不是有嗎?) 一邊說一邊作勢要撕Yoko的本子

Yoko就怒了大罵:
これは私の! 日本の中学生は失礼な! 這是我的!日本的中學生真沒有禮貌!

被嚇到的中學生們就竊竊私語說:
韓国人?韓国人?

Yoko更怒 說:
韓国人じゃない 才不是韓國人

放完話 蓋完章就走

出來其實還看到蠻多插隊和不守秩序的日本中學生
不過現在好像是無論國籍 每個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是這樣
也或許被修學旅行沖昏頭了

趕緊澆熄Yoko的怒火 我們速速離開東大寺
逛逛沿路的賣店
看到許多令人噴飯的商品

大佛鼻屎



大佛肚臍垢



硬死人的大佛仙貝



籤餅乾





離日落只剩一些時間
加緊腳步衝到了有點距離之外的春日大社
經過了蜿蜒的石子路與階梯

終於到了這個不算大的春日大社





這裡的鹿神和簽實在有夠可愛





500元說實在其實不算貴 只是我又礙於預算而沒有下手
而跟我一樣錢剩不多 但又很想抽得Yoko

一直問巫女媽媽 很想抽 但是如果抽到兇就得把籤留在這邊了
該怎麼辦
而好心的巫女媽媽就解釋說 其實人生就像一個大輪盤
即使抽到不好的籤 換個角度想 一定馬上就能否極泰來
更何況這個籤的設計 就是兇的籤很少
抽到的話 不就代表運氣真旺
如果真的抽到兇的話 一定讓你換到大吉為止

聽到她這樣說Yoko就放心的抽了
果真! 是大吉!

真是個好心的巫女

離開春日大社
在外圍得的石步道上 我們卻迷路了
鬼打牆 怎麼也走不出去 後來還繞到了夫婦大國社
掛滿了各國語言的戀愛繪馬~





看天色漸漸變暗
聽個尖銳的鹿叫聲 還真是毛骨悚然
還好不久後我們就走到了大馬路上
準備回家







回程仔細看了奈良車站
裝飾都是跟古代有關 還讓我們看到了這個車廂呢!





回程仔細看了奈良車站
裝飾都是跟古代有關 還讓我們看到了這個車廂呢!
今天已是我們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
明天就要回台灣
而Pico Yoko的班機是早上九點的樣子

得從民宿坐公車到京都車站 在轉到大阪車站 在到機場
兩人差不多4 5點就要起床
所以這也是我們三人最後的相聚時間了!


民宿媽媽還很好心的每人給了一付筷子做紀念~
雖然這邊住宿品質不是很好
但是能夠讓我有這樣的體驗
又能每天自己煮晚飯 還有吃不完的麵包水果
真是很慶幸有來磨さん推薦的民宿
(雖然內山說會有小強出現的預言成真了…不過出了一年的國
已成長能冷靜面對這種小東西了)


三人到Lawson 100 shop買了豐富的晚餐
一起慶祝
我也在今天吃了兩個布丁
誰叫日本的布丁那麼得好吃呢?
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


明天一大早Pico Yoko就要回台灣
而我的班機是下午七點
還有一些時間能夠再次歷遊京都 要去哪好呢?

真捨不得…雖然時間很短 但又得回到一個人旅行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