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京都市區部分大多被我逛到爛掉…
今明兩天都是我獨自帶著親愛的”散步地圖”
出發到遠處深入京都近郊

一直追著京都秋季祭典跑的我
當然沒有錯過嵐山一年一度的紅葉季

一早跳上了電車 來到了嵐山這個小小又不怎麼美麗的車站
到事發現一個有趣的販賣機



今天天公仍是不做美 我再嵐山從來沒有見到大大的太陽
雖說這已是我第三次拜訪嵐山
然而每次的旅遊方式都不相同(第一次腳踏車 第二次嵐山火車)
因此雖然路線都很熟悉 但仍有許多令人驚奇的小地方

更何況今天還有我期待以久的紅葉季呢!

走過渡月橋 雖然天色不佳
但河上倒映出的滿是紅葉的山林仍如此的美麗
如果是天晴時來 又會是個怎樣的景色呢?











依照海報的指示 走到渡月橋上游 佔了個好位置
也看到工作人員們正在做Final Check
各表演團體也都上了船











沿著河岸 主要有四五個固定的船舶
有樂器演奏 也有狂言 單口相聲的表演
另外其它在湖上不停來回的船隻
也是有著各種不同的表演














{###_cha804/74/1062756135.flv_###}

{###_cha804/74/1062756136.flv_###}

{###_cha804/74/1062756137.flv_###}

但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各表演舞台的聲音互相干擾
所以表演品質大大下降

由於表演實在太分散 加上整個祭典是一整天都有節目進行
我還有其它行程要走 因此就前往下個景點

一個人旅行 因為行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時間總是能夠最充分的利用
依照計畫 我仍有一些空閒的時間
因此我決定步行到嵐山主要的幾個景點走走

來到了我最愛的竹林地區
此地的景色 每次都能讓我的心情很平靜
算是日本除了輕井澤外我個人認為最美的竹林















但缺點就是路途有點太短 遊客太多 不能夠好好欣賞
不時經過的人力車 讓嵐山竹林增添了不少古味

竹林與大馬路出口的交界 也就是天龍寺主入口附近的對面
是我在日本看過最~~便宜的霜淇淋了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時間差不多 我也在天龍寺門口搭車到我三 四年前就想去的---たかお高雄
隨著公車不斷沿著崎嶇的山路往上爬
景色與氣溫也漸漸的顯現與平地不同的差異



到了終點站 走過停車場
就可以看到高雄山神護寺的指示牌
也是高雄著名的賞楓名勝
只不過在前面等個我的是綿延不絕的石階梯



沿著石階 有許多的小攤販










而最讓我感興趣的則是這個---楓葉天婦羅
看來這邊的楓葉是可以吃的 這可是高雄的名產喔
但是因為價格頗貴 才五六片葉子裹上麵糰下去炸的東西
要價500圓 但又很好奇的想嚐試看看 (都快要回台灣了啊)
恩…摸摸口袋…再考慮考慮 好了





爬上數不清的階梯
來到了一個分歧點
一邊是平緩的溫泉旅館街 另一邊則是陡的不像話的石階梯
恩..還是休息一下好了



雖然是溫泉旅館街 但是似乎沒有甚麼人煙
往河床看去 晚上似乎有配合light up的河邊祭典以及攤販
但看來我是趕不上這個活動了

雖然沒有甚麼店開 但這的風景實在很美麗
我也在這摩蹭了許久 拍了幾張照片



























晃了一個多小時
也該像陡峭的石階出發了
Go 往神護寺出發!!

爬啊爬 雖只有5 6度的氣溫
但仍讓我爬到滿身大汗
一路上看到許多長輩很辛苦的爬著
真怕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可能就一路滾到山下去了…
(不過還是沒有吳哥窟的神殿可怕)















終於到了神護寺門口...Orz










神護寺果然不負眾望 (不負我望才對..)
處處都是楓葉 楓葉 楓葉

只是很可惜
一個人的旅程就是只能單手自拍…































而神護寺有個有趣的地方
據說只要在這個山崖
投擲陶片 就可以消除惡運
一旁的小店家有在賣 兩片100元

還是那句老話…沒有錢
雖然有心動的想要試試看
但想一想 這等於跟把100元硬幣拋出去沒兩樣
所以就只有在一旁偷拍日本人投擲的情形瞜~~





















我也在這邊一邊賞楓 一邊吃著我可憐的100元冰冷咖哩
吃到一半還被店家說不能在這吃便當…













離開了神護寺
我也很大膽的獨自往其它的景點出發
沿途其實沒甚麼人 (因為大家都開車…)







看個美麗的楓葉及清滝川
走到了”散步地圖”上介紹的賞楓名勝---西明寺
但是…門票實在有點貴 書上寫大約15分鐘就逛完了
我也就沒進去了 門外的楓葉還真是紅的美麗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點可惜…





但在國外的生活就是要時時儉約 才能夠”活的更長久”啊…
不過回程的時候還是狠下心來買了楓葉天婦羅 呵呵



回到了當初搭車的停車場 時間也差不多要坐車下山瞜



不然依這個季節 五點就天黑 我可能到嵐山不久就暗濛濛了

果然 下了山 原本就不怎麼明亮的天色更是染了一層灰
店家也一間間的拉下鐵門 不顧還在逛街的遊客…
我也只好跑到一間有著一堆大陸旅客的大型紀念品店
挑選著要帶回台的漬物 結果還是沒有花這筆錢
又做著約一小時的車回到了京都
到了民宿 Yoko Pico還沒有回來
今天仍是到了昨天發現的Lawson100元商店買了晚餐
吃了豐富的ㄧ餐
晚上吃了買回來的楓葉



大家的感想都是….就是吃葉子
還被笑說 買回台灣大家都以為是高雄名產呢!!
哈 雖然早就知道它的滋味 但還是很無聊的買來試吃
這就是旅遊的笨腦筋呢! 呵呵!
(不過這倒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葉子…蔬菜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