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個獨自出遊的日子
同樣地前往了京都近郊---貴船鞍馬
會選擇這個地方
主因是受到雜誌上刊登的貴船神社石階燈籠所吸引
另外也因它是義經與弁慶故事的重要起源地點
受到”再生英雌~凌” 的影響 我怎麼也要來這裡看看

從京都到貴船鞍馬的交通不算方便 步行的路途也不輕鬆
若和其它伙伴一同出遊 可能要考慮到對方體力
以及這景點對它的吸引度等等
所以才延到我獨自旅遊的時候才前往這個我心理認為的好去處

先是從民宿出發 到附近的車站搭上one man列車
車上雖然人不多 但其實台灣人還不少











鐵軌旁的楓紅實在很吸引人
許多的遊客也紛紛拿起單眼數位
我也是走到了列車長後方的大車窗
準備狙擊楓葉







來到了鞍馬站 果然一下車 到處都是天狗與義經弁慶的傳說















還好離安馬寺並不遠 下車後走個五分就到了
但仍有許多階梯要爬



















在這我也發現到很可愛的籤






鞍馬寺到本社以及到貴船神社間 大約有3公里的山路要爬
雖然很辛苦 但在外就是要抱著繼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面對
一路上也走過間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這和來是捐獻的石碑…
不過公債100元都可以造成石碑啊
而且公債也可以捐….是我有會錯意嗎?



差不多走到了山的頂點
也終於到了本社

日本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民族
好像任何事情都會有強迫性的制霸心理
從車站的戳章 景點的印章 到這個
參拜集印處…
無論如何都要來個參拜證明就是了









接著 又花了不少時間 走過了讓我膝蓋舊傷復發的下坡山路
終於到了平地









順著指標 也來到了此行的終點站---貴船神社

雖然石階上的燈籠並沒有當初想像的壯觀

















但來到此處還有另個讓我期待的東西
也就是水占

這裡買的籤需要放到水裡面才會顯示出運勢
因此價格也略為昂貴...300ㄧ枚

順便幫Pico買了一張
我就隨便拿了張當場試試…結果…
歐買嘎 是兇!! 難得花了大錢買的籤 就這樣要留再貴船神社了嗎?
實在有夠心痛











做啥都不順



只能籤留此處....





不知道pico的籤如何 假設是兇 那還找不到地方綁籤呢!





另外 貴船神社似乎是繪馬的發源地
想要了解的就研究一下這個吧!





也因是繪馬的發源地
這的御守也都是跟馬有關
主要是取其諧音 うまくいく
字面上是馬(うま) 去(いく)的意思
但うまく在日文是有好的意義
所以うまくいく也有凡事否極泰來的含義
才造成了這理的御守都是和馬有關
而神社櫃台大辣辣的解說不能拍照
所以也無法讓大家欣賞這個畫風很爆笑的御守了







離開貴船 花了ㄧ些時間 走到了貴船車站 



做回了京都 因為時間還早
今天也是我在日本的倒數第三天
因此又搭公車到市區閒晃

先是到西陣織會館 買了之前就超想買的書---御守大全
還有京都櫻花與楓紅攝影書 一共四本
花了6400元…

照著御守大全上的神社位置圖
來到了有販賣特殊御守的首途八幡宮 
剛好也在西陣織會館附近



ㄜ 這個神宮實在是有夠偏僻
沒有任何人在管理的樣子
而樣品處也都是極為平凡的御守
也只好放棄…





之後又走啊走
走到義經傳最有名地點---五条大橋
這是弁慶要取第一千個人的刀以還願打倒平氏
也是第一次遇到義經的地點
果然跟漫畫上畫得一模一樣!!

這個兩個圓滾滾的雕像可是座落在超車水馬龍的主要大道上
除非是真的對這歷史有興趣的人
我想也不會特別來這邊看吧…


因為在首途八幡宮沒買到想買的御守
我又前往市比賣 這個名稱很奇怪的神社



它是專門守護女人的神社
但同樣也是處於一個很奇怪的民宅處
也沒有甚麼神社的感覺
小小的神社 到是有三四個信徒在裡面參拜





來這邊主要是想買這個
女人金錢守
因為透明的塑膠型御守內有小小的壹萬元日幣



這個特殊的造型很吸引我
只不過價位有點超出預算 也就又打退堂鼓


雖然今天的行程看似很滿
不過我回到民宿大概也才四五點
這就是一個人旅遊的優點以及缺點
但玩的盡興才是王道!

回家後 Pico的籤就要正式顯現啦!究竟運勢如何呢?請看以下影片



{###_cha804/74/1062756388.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