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雪梨直奔Bundaberg後的第四天
終於開始了我們”愉快的”田園生活

其實來這邊也沒有想說要賺大錢
只是想要在回台前的ㄧ個月
讓支出打平 讓自己動一動有些活可以做

但是沒想到這大番茄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賺
先是事前的工作準備
去二手商店買了褲子 衣服 帽子等等
我還因為沒有長手套
所以又自己用塑膠袋發明了應急用手套
(這是我在澳洲發現的第四個塑膠袋用法…有興趣的人再向我請教吧)






再來每天早上525集合 寒風中到農場等待日出
工頭會發給我們個人標示的顏色牌
是用在摘好的番茄桶上做記號
一桶大油漆桶 直一點五塊澳幣…台幣45元不到
但可能翻片了樹叢 才發現一兩棵成熟的番茄
且番茄藤有的比較低
所以真的是整天為了五斗米折腰阿….






而除了摘的姿勢會造成全身痠痛之外
我們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也就是搶桶子

桶子有限…番茄無限…

所以可能一開始搶到了三個桶子
裝滿後 就還得回到起點去拿空的桶子

狀況不好的時候 是正好在田園的中間
只能等工頭開著車來發桶子

第一天我就遇到很糟糕的狀況
有一個多小時都沒有桶子
工頭經過我兩次 都正好在我前面發完
所以我就只能沿路摘摘停停
先放在路邊 等有桶子時再沿路回去撿
浪費了很多時間

而…就算拿到了一堆桶子
也可能因為泥土的黏性 而一個都打不開….

所以第二天開始就有一下的搶桶子情形出現…
搶很兇還有人因此吵架



搶到一堆桶子
還有想辦法扛著到處跑
摘沒多久 就得將預備的桶子往前踢或是丟




搞得這部份成為工作最辛苦的ㄧ環
所以看來我的手臂肌肉又會增加了~”~


第一天只工作三個多小時下來….只採到19桶….加上肌肉痠痛
第二天雖然情況有稍微好轉 但收穫也不是很大

跟之前傳聞中的韓國平均水準一比 (AUD120 up / per day)
實在是差太~~多了….

才摘沒幾個小時 就累的不成人樣
坐著腰痠 還不如躺下來舒服一點




這就是我抗UV的稻草人裝



還有外國人跟我說you are so beautiful....
眼睛是瞎了喔....= =

我也有被另一群外國人說我是星際大戰的黑武士
還是Quinta正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